返回
繁体
首页

民国第一军阀

视觉: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256章:泡沫经济开始了(4 / 6)
劳动,赚到了让他们以前根本不敢想象的收入。

    随着收入的增长,房子、车子都有能力购买了。

    财团则通过报纸,不断的宣扬‘保值’、‘财富资产化’、‘努力消费’、‘分期付款’等观念。

    老百姓有钱了,自然对好生活有追求,所以买房子,买新家具成为了老百姓的需求。

    为了让民间的钱不过多投入到房地产当中,因此房价一直被调控得不是很高,在这种价格下,财团是有一定利润的,因为财团的房地产建设规模大,所以能称得上是暴利。而对于民间投资者来说,利润虽然有,但是他们盖房子的原材料价格比财团的价格高,同时买设备、工人成本都比财团高,加上规模不大,利润普遍只有10~20之间,有时候要是商品房定位错误,盖得比较烂,说不定本钱都得砸进去。

    财团不仅有专业的设计人员,以及专业的工程人员,同时建筑材料成本更低,因为有更优惠的运费和更优惠的出厂价格,同时在工人方面,财团在建设这些商品房的过程中,大量使用俄国劳动力,以及藩属国劳动力。

    这些俄国劳动力和藩属国劳动力不是民间资本能大量用的,但通过非法偷渡的外来人口方面倒是可以获得一些黑工,但是数量不够多,用黑工实际上得向劳动局交钱,而且劳动局会以非官方身份规定,这些黑工只能出现在一些比较脏比较累的工作岗位上。

    加上财团建造的房子,装修方面比较高档,这种高档不是材料贵,而是设计方面。

    就如同后世的房子,八十年代、九十年代、新世纪的房子都明显带有时代特征,越往上的越老土一些。

    财团的房子在装修方面超出这个时代,直接采用后世的一些时尚元素,所以卖相也好,很多时候能卖出更高的价格。

    房地产建设的兴起,自然带动了很多其他的行业。

    如同家具制造,棉花制品消费,人们住了新房子,自然要换上新家具,新棉被什么的。

    一个低收入家庭,买房子还是比较轻松的,只要不在太繁华的地带买太高档的房子,一套房子或者一栋房子买下来,再加上新家具、新棉被,以及一些电器、手表之类的置办下来,那么钱基本上花得差不多了,另外还要分期付款。

    而对于中等收入水平的家庭来说,他们选择的房子和低收入群体也差不多,但他们他们还可以购买汽车,但也需要分期付款。

    高收入群体,如一些高级技工、工程师,这种人直接房子、车子都买了,甚至不需要分期付款。

    当然,如果要买高档的房子,那就需要分期付款的。

    这年头的老百姓,小农思想比较严重,所以他们对于买房子,买汽车,都十分舍得花钱的。

    就像是后世**十年代抢购电视之类的一样。

    特别是老百姓不用太过考虑教育、医疗、养老、失业等问题,消费时更是毫无后顾之忧。

    再加上报纸上、广播上天先宣传房子、汽车,能开上一辆汽车,成为在此时中华民国很派头的一件事。

    随着汽车产量的增加,购买汽车的人是越来越多了。

    这时候的家庭汽车价格还在800元左右,极限价格可以降到400元,这是普通家庭汽车的价格。

    由于汽车是垄断行业,所以是从高收入群体手里掏钱的好项目,因此暂时产量没那么大,还不需要汽车来冲当经济拉动主力的时候,汽车价格卖得比较高一些。

    但是能买得起的人大有人在,特别是银行允许他们分期付款的情况下,没有足够的钱是可以分期付款的。

    因为没有后顾之忧,高收入群体基本上全跑去买车,而且买的还是更高档的豪华汽车。

    而中收入群体,则纷纷跑去分期付款买普通家庭汽车,低收入群体暂时没有足够的钱买普通家庭汽车。

    因为每个月15元的收入,还不够购买这些家庭汽车。

    不过他们以后是买得起的,因为工资水平还会进一步提高,另外普通家庭汽车价格还会进一步下降。

    普通劳动力的年收入,随着经济的发展,以及铸币税的年年发行,几年内上涨到一千元是毫无压力的。而汽车价格将最终压到400元。

    这就是消费梯队,高中收入群体先消费,价格高。等这方面的钱赚得差不多了,那么以前的汽车产能怎么办呢?

    那就卖给低收入群体,而且是没有多少利润的销售,尽管这时候财团赚不到太多钱,但却能保障就业,同时保障工业生产持续运转。

    大量的消费项目开始运转之后,民间的资金被财团大量的收了回来。

    接着财团又把这些钱,投入到大规模垄断产业的建设当中,同时把钱拿到藩属国和印度、缅甸、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南美一些地区去投资。

    中国的投资,又带动了出口。因为投资下,那些藩属国和海外地区的经济有所发展,然后又通过出口产品把这些钱赚回来,形成一个个循环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