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繁体
首页

不要随便和奥特战士搭话

视觉:
关灯
护眼
字体:

21 搭话第二十一天(2 / 3)
着,那个人还是自己的疯狂求爱者,能安心睡着把自己最脆弱的时刻交出去就有鬼了,我推测是第二种。

    “你明天还在吗?”

    我问他,我不想白跑一趟,这里离公司还挺远的,但他好歹是我送来的,真走了我得帮忙糊弄,他看上去不像是能走正门的样子,护士报警说人丢了我也得受牵连,这还是得负责的。

    他回了我沉默。

    行吧,人家不爱搭理我,还是那个高冷酷哥。

    人生病的时候很脆弱,他脆弱的时候过去了,感到羞耻了,又不想搭理我了。

    “谢谢你,那个时候帮助了我。”

    我觉得到了该分别的时刻,想跟他把话说清楚,反正以后也没见面的机会了。

    “对不起,其实我怀疑过你是那个蓝色巨人,他也是奥特战士吧,毕竟奥特战士都拥有一颗温柔正义的心,能打怪兽的肯定坏不到哪去。就是破坏城市……虽然是无心之举,我觉得他还是该赔点钱比较好……话说奥特战士有钱吗,不会是做义工吧?嘶,好像也不是没有可能,不如说很有可能,那应该挺穷的……唉,大家都好惨……啊,对不起扯远了。”

    “不管怎么说,你帮助过我,就算不是奥特战士,你也拥有一颗奥特战士之心,那份包裹在柔软尖刺下的温柔绝不会输给任何人。”

    “能帮助别人的人,一定是对生活心存希望和向往的人”

    “我说的那些你不用放在心上,人生总是会遇到很多事,和漫长的人生相比这种事算不上什么的,过几天就忘了,你养好身体找个工作就行,我保证不骗你,真正宝贵的东西,没有的人永远比拥有的人更清楚。”

    “……那,我走了,我明天再给你买排骨汤,你在这好好听医生的话。”

    觉得说得差不多了,我又加了点好听话,试图欲盖弥彰,拿起包,关上灯走了。

    他帮了我,我帮了他,我们两个扯平了,好聚好散再也不见。

    第二天中午。

    我提着一桶玉米排骨汤来到诊所,准备糊弄过去,告诉医生护士他妈喊他回家吃饭了,说到吃,楼下排骨汤真的很好吃,你看正好中午了,我们仨一起把这桶排骨汤分了吧,这事就过去了。

    “你来了。”护士小姐满脸愁色,把我叫过去。

    我酝酿着台词,听到她神秘兮兮说:“你是不是把那个病人甩了的那个网恋对象?”

    我:……

    我:???

    我震惊,不知道她在说什么鬼话,刚想反驳怎么只是过去一晚上我自己的清白也没了,就被她意味深长的眼神劝退。

    我没自信在这种吃瓜老油条手里讨到好处,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只能屈服,悲痛点头。

    得到想要的答案,护士小姐嘴角的笑容慢慢扩大,黑眼圈都焕发出了光彩,一脸我就知道。

    我顶着身后的激光眼走进病房。

    他没有走。

    我宁愿他走了。

    这样我还能瞎掰他妈喊他回家吃饭了。

    “……你、你来了。”他见到我还有点无措,不和我对上眼神,估计是被我吓怕了。

    我希望他昨晚最好睡着,不然我不能保证现在会不会让他强制陷入沉睡,因为我难得的羞耻心涌上来了。

    越是大人,越是难以容忍羞耻。

    要不我们吃个梨吧,好吗?

    在床边坐下,我放下保温桶,看见他穿了病号服,他变了,他不是我认识的高冷酷哥了,他的标配黑风衣呢?

    我忐忑不安,把保温桶里的排骨汤盛出来一碗给他。

    他自然接过,喝了。

    我:……

    今天发生的不可思议事件有点多,我需要缓缓。

    缓久了,闻着香味,胃在向我抗议,买的三人份全给他了,自己还没吃呢。

    但社畜要脸,跟病人抢饭吃我做不到。

    我巴巴看了一眼就没看,其实也就那样,就是玉米金灿灿了一点,汤看着清淡不油腻了一点,和中华小O家的发光料理比起来差远了,虽然我没吃过。

    可恶,中华小O家的发光料理到底得有多好吃!

    我掏出早上吃剩的饭团,证明自己还是很有实力的。

    啃着干巴巴的饭团,一碗汤递到了我面前。

    我抬头,表情转为惊悚。

    让柔弱的病人给我盛饭,这算不算虐待病人。

    “谢、谢谢。”我接过,忍不住盯着他看,这算什么,回光返照吗,要不咱去大医院看看吧高冷酷哥,钱我出还不行吗。

    “餐具还有。”高冷酷哥被我盯得有些不自在,别过脸去解释。

    我猜他想说的完整话是排骨汤太多了我吃不了,餐具还有你也喝点,不然多浪费。

    但还是好怪。

    我边吃边忍不住看他,真的好怪,今天高冷酷哥身上有一种形容不上来的特别气质。

    我越吃越多,还有点噎得慌,低头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