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繁体
首页

从东线开始的地狱之旅

视觉: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1章 老对手(2 / 4)
有干涸的血。

    他一脸兴奋舔了舔干裂的嘴唇。

    “不。你冲过去就是送死。”

    丁修冷冷的看了他一眼。目光比这寒风还冷。

    “在这个距离上,你连这个幽灵的毛都摸不到,还没露头就会被爆了脑袋。”

    “去后面,找迫击炮排只要那两门81毫米迫击炮。”

    “告诉炮手装填好榴弹,等我这边的信号。”

    丁修掏出战术地图,铺在膝盖的泥上。

    在上面用红铅笔标定了一个区域。

    那是阵地前方五百米处的一片废墟,满是碎砖和断裂的钢筋。

    普通的射手会选择高处的制高点或者是那些枝叶茂密的树上。

    但这幽灵不会那个家伙喜欢反其道而行之。

    他专门藏在那些看起来最危险,最不可能藏人的死角里。

    比如满是泥水的弹坑边缘,比如还在冒着黑烟的残垣断壁中。

    “这里。”

    丁修的手指重重的点在一座炸塌了一半的水塔废墟旁。

    纸面被戳出一个凹痕。

    “这里视野最好。最空旷。而且正好背光。”

    现在是黄昏。

    落日正在向西边沉阳光刺眼。

    对德军来说这是致命的逆光,视线会被严重的干扰。

    对那名苏军射手来说,这是老天赏赐的最好掩护。

    他可以躲在阴影里好整以暇的端着枪,看着德军士兵在夕阳下变成一个个绝对清晰的黑色剪影。

    扣动扳机,收割生命。

    “很聪明。”

    丁修把抽了一半的烟头扔进烂泥里,用军靴重重摁灭。

    “但忘了一件事。”

    “这里不是勒热夫,我也不是以前哪个只会拉大栓的新兵蛋子了。”

    ……

    十分钟后。

    太阳还没完全落山,残存的余晖把整片满目疮痍的阵地染成一片刺目的血红。

    致命的缺口处,依然静悄悄的。

    没人敢过。

    几十米的交通壕,成了一道不可逾越的生死界河。

    突然。

    一个人影在缺口处极快的晃动了一下,那是一个戴着德军M40钢盔的脑袋,看起来是想借着一点掩护快速的通过。

    “砰!”

    一声极度清脆的枪响从远处传来。

    在那个人影出现的瞬间,那顶M40钢盔直接倒飞了出去。

    在半空中划出一道弧线,摔在泥里。

    “打中了!”

    穆勒在旁边大喊出声,手里死死抓着步枪。

    “没中。”

    丁修手里举着一根木棍,木棍顶端绑着那个穿军大衣的草人。

    他低头看着草人的脑袋位置。

    一发子弹擦着头皮过去。

    “暴露是假人了。”

    丁修把木棍往旁边一扔。

    若是真人,被打中眉心会连带身体向后倒下。

    这草人被击中时仅仅是轻微的晃了一下,重量和动态完全不对。

    对这种段位的顶尖猎手来说,这零点几秒的物理反差就足够让对方判断出这是一个陷阱。

    但这正是丁修想要的,只要对方开枪。就会暴露大致的方位。

    “开炮!”

    丁修抓起步话机的送话器。大吼。

    声音穿透了嘈杂的风声。

    “轰!轰!”

    后方的阵地。两门81毫米迫击炮瞬间开火。

    炮弹带着撕裂空气的尖锐呼啸声越过战壕上空,狠狠的砸向那个水塔废墟。

    火光炸裂。

    丁修没指望两发迫击炮能把对方炸死。

    对这幽灵来说遭遇炮火覆盖是家常便饭。开枪的一瞬间这狡猾的恶狼就会开始转移位置。

    他要的只是那几秒钟的混乱,是炸起的烟尘。

    “这就是机会。”

    第一发炮弹炸开烟尘带着碎石腾空而起形成了一道灰色的屏障。

    丁修动了,他没有继续躲在战壕里。

    双手按住壕沿,直接一个侧翻,越出了战壕。

    身体顺势滑进了阵地前沿那片布满大大小小弹坑的无人区,手里紧紧握着Mkb42突击步枪。

    腰间皮带上挂着两枚长柄手榴弹,右侧枪套里是一把鲁格手枪。

    他没带钢盔,那东西太重,而且圆滑的表面会反光,头上仅仅裹着一块脏兮兮的灰色布巾。用来防风沙和掩盖头发的反光。

    “施罗德。带两个人。从右边绕过去!”

    “别露头!就在那个反坦克壕沟里待着!”

    “只要听到枪响。就给我往死里扫射!”

    他下达了最后的一道指令。

    接着整个人伏在地上,开始极速的匍匐前进。

    在粘稠的泥浆里爬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