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繁体
首页

我的牛马日记化工自嘲实录

视觉: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一章 毕业到赤化(3 / 3)
卫那儿。

    他拖着行李箱,找到了生活区的门卫室。一个老头坐在里面看电视,窗户上贴着一张纸:“新员工宿舍,7号楼312。”

    “师傅,我是新来的员工,来拿宿舍钥匙。”

    老头看了他一眼,从抽屉里翻出一把钥匙,递给他:“7号楼,往前走第三栋。”

    “谢谢。”

    肖枫拖着行李箱,找到了7号楼。六层的红砖楼,没有电梯。楼道里的灯坏了一半,昏昏暗暗的。他爬上三楼,找到312房间,开门进去。

    房间不大,两张单人床,两张桌子,一个衣柜。床上铺着一条旧床单,桌上落了一层灰。窗户对着一堵墙,什么都看不见。

    另外一张床是空的,还没人住。

    肖枫把行李箱放下,坐在床上。

    房间里有股霉味,墙角的石灰有点脱落。窗户关不严,能听到外面风吹树叶的声音。

    他坐了一会儿,然后拿出手机给妈打了个电话。

    “到了吗?”

    “到了,在宿舍。”

    “条件怎么样?”

    “还行,两个人一间,挺干净的。”

    他没说实话。

    “那就好,早点休息,明天还要报到。”

    “嗯。”

    挂了电话,他看了一眼窗外。什么都看不见,只有一片黑。

    他去走廊尽头的公共卫生间洗了把脸,水龙头流出来的水有点凉。回到房间,他铺好床单,脱了外套,关了灯。

    躺在床上,眼睛适应了黑暗之后,能看到天花板上有一道裂缝。

    外面不知道什么机器在响,嗡嗡的,一直没停。

    他闭上眼睛,想着明天要去报到,要见领导,要分班组,要开始上班了。

    脑子里乱糟糟的,睡不着。

    翻了个身,又翻了个身。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迷迷糊糊睡着了。

    梦里他又回到了学校,走在图书馆前面的台阶上,太阳很烈,有人在喊他拍照。

    他笑了一下。

    咔嚓一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