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员,不要再搞出麻烦。”
“那我问一句,号子里要有人不守规矩不听话我能怎么办?”吴建国望着夏干部问道。
“要真有谁要当这个刺头的话你让外劳或者巡视的民兵告诉,我来。”夏干部回答。
“最后,我再说一下,吴建国是我的同学,这个不怕告诉你们,但是他犯了事在这里我和他就不是同学关系,和你们一样他也只是个在押的嫌疑人。让他协助管理监室也是因为他本来在外面就是个老板,有一定的管理能力,不是我要给他徇私之类什么的。他管理的好不好对他的案子没任何影响,这里,看守所的一切只是个看管过程。管理好了只是让我的工作好进行点,管理得不好也出了什么事也只会对我产生影响。”
于是在十几副脚镣叮叮当当的协奏曲中,吴建国同志走马上任。
事后我很难想象,黄龙居然在那次冲突中忍住了。许老板我能理解,李绪化——妨碍公务的耳聋老头我也能理解,可黄大侠居然没出手着实让我惊讶了一把。当然这其中黄裕新、赵昌平、老刘他们几个真的是无妄之灾,他们确实是去拉架的。
吴建国当了学习员的第一项决定就是监室里的人每天在出货完了以后坐在一起大声读贴在墙上的“在押人员行为规范”,时间三十分钟。
估计他是第一个把学习员真的干成了名副其实的“学习员”的。应该也算是符合管教干部要指定一个学习员的初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