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繁体
首页

我们的1649

视觉: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二十五 种子问题(3 / 3)
 李子强:我是想问她评上正教没有,你想哪去了.

    建国安:没评上.哪有第一次参评职称就评上的?我住在那.儿是看着育种农民干活.

    宋士达:他们偷自已地里的东西

    建国安:呵呵,不是.育种期间对适,浇水,病虫害防治,雇工进行去杂去雄,收获晾晒等生产环节要求很高,可是农民嫌费钱费力,不愿做.他们就偷偷给你省不少环节,尤其是雇佣人工去杂去雄,你们知道人工费现在比较高,所以他们省若干环节后,出问题还喊冤,说你给的原种有毛病.所以你只能看着他们在关键环节上做.实在不行我也上手帮助.都是为我们自已.

    孙德发:那我们多给他们收购价不就行了?还用你亲自住在那.

    建国安:不行啊,他们都习惯了,多给钱他们要是还那样怎么办?这些种子每一粒都太重要了.

    李子强:哎呀,那其他种子会不会出毛病?

    建国安:没那么严重,就算是种子质量差点,也不会出现颗粒无收的情况,只不过达不到预计的产出效果.

    伍大鹏是最后一个回复的:算了,这里面水很深.种子问题一定要重视.原来反对转基因技术的那帮人,不简单啊!我还以为是科学大讨论呢,这个争议那个反对的,都是动了某人的奶酪了.

    建国安:对,不过我不打算带转基因的种子.我们从小都吃惯了老品种,还是带它们吧.一样也有高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