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繁体
首页

我们的1649

视觉: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二十五 种子问题(2 / 3)
    什么时候拍的我?

    你以为只有你会无声拍摄?

    什么条件能删你发的贴?

    .那你的呢?

    同删.

    好,那帮我把蒸汽机整合到机制炭设备上去.李老板说你行.

    开什么玩笑?这可不好玩.没有意义啊.

    菲律宾那个地方没有三相电.我苦孩子出身哪敢玩?这是工作.真羡慕你这样的人,有正式工作,有房有车,还有得玩.

    靠,这也值得羡慕,你是老板啊.用柴油发电机.

    老板个屁!我宁愿过上你那样的生活.暂时没有油.

    你决定要去菲律宾?

    嗯.李老板说他可以考虑把我的小厂子收购.如果我能改装,他提供蒸汽机而且直接订购两套.

    那是你的生意.

    我给你报酬.如果李老板发现你在吧里那么说他------

    我说的全是真的.

    哈哈.

    我们俩个人搞不定.

    我有些老工人帮忙,听说你还能找姑夫帮忙.

    你打多塔吗?

    想虐我?小哥我号被盗了后就不玩了.

    cf?

    你在几区玩?

    长沙四区.

    好,我等你虐我.

    嗯.

    李子强在qq群上发了机制炭的相关视频后,大为发火.

    他留下了大段的留言,痛斥严重脱离实际情况的官僚主义.怎么能忘了机制炭的作用?作为第一能源,这个世界只是因为成本的原因而舍弃它,而我们竟也按照这个惯xing思维去思考问题.这是什么主义在作怪?

    大家纷纷做了自我检讨.

    李子说的对,机制炭作为第一能源完全合适.

    它根本没有技术含量,完全合适.只有李子这样在一线的人,才更有发言权.

    说的好,李子让我们大家都清醒了.我们的推演有问题,两个月内我们能把基隆八斗子煤矿利用上吗?值得商讨.更别说用石油了.

    我竟然忘记苯酚最早是从木焦油提炼出来的,还有丙酮,光想着煤气煤焦油了.

    事实上,李子强想找一个辩论的人都找不到.大家都不在一个时间点上上线.

    最后大家又纷纷留言,一致认为,开一次集体xing的碰头会,是完全必要的,真不能再拖了.

    2008年6月13ri到15ri,中国(长沙)国际种业博览会连开三天.那是种子行业里的一场盛宴.建国安匆匆忙忙从长沙某县的种子基地跑回来,连挑带选,把大多数需要的种子定购好,签好合同,规定了包装.交货地点安排在上海,时间为12月份.所有物品最终都将在那儿装货启程.

    众人对建国安长时间里吃住在种子基地的行为表示不理解.

    李子强忍不住发问:玉米自己在那儿长着,你去旁边守着有什么用呢?

    建国安回电话说:你当我愿意啊,我不在这儿守着,还不知道那帮人能搞成什么样!

    建国安发了一帖子放到qq群中,随后几十天里他们随便聊着天.

    原来目前中国种子行业普遍不景气.尤其是玉米种子,盈利不高.市场价格忽高忽低.所以,建国安原来在学院里的科研基地时,就经常和种植种子的农民斗智斗勇.

    如果市场价钱高了,种植种子的农民就偷偷把种子卖给其它种子商人,而不按合同价售给科研基地.他们只说一句话:收种子的时候遭灾了.你能奈他如何?如果市场价降了,他们不仅把种子全送给你,还往里掺陈年种子.你不收他就在门口聚群大闹,你不仅还得收,还得再花钱筛选.

    李子强说:不是有合同吗?

    建国安,宋士达,孙德发都给他发了个无数个笑脸.和农民讲合同法比较难.

    伍大鹏很好奇:种子行业这么重要,怎么入场门槛这么低?

    建国安回复说:培育一个品种的种子少则三五年,多则六七年,大把教授级别的技术员终其一生也没有培育出来一种.可是现在你看市场上有多少种所谓的新品种?常常是一个育种基地才建成一两年,就能有20多家套用它牌子推销新种子.

    伍大鹏:如果价格总是忽高忽低,一定有原因.我了解一下.

    孙德发问:你不是在台湾订好玉米种了吗?

    建国安:中国没有任何一种玉米可以在全国各地随意推广.我现在住这家育种基地是适合中原地区的品种.

    宋士达:辛苦你了.台湾那个品种好吗?

    建国安:甜玉米,可生吃,最高理想亩产一吨二.我本来就想把这种玉米杂交一下,花上个十年二十年,看看能不能育出更省水省肥,口感好的新品种.现在只能留给那边了.

    李子强又问:那你住在育种基地干嘛?是不是╠╠╠╠╠嫂子在哪儿?

    孙德发:你又来了,嫂子在上海挑选酶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