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里好难受,我只想找个人和我说说话。”前日上京传来消息,元朝使者不日将出使曳国,好似还是为元太妃返元一事,陛下有意令她接待。武元陛下能想起她这个远在嘎啦缝的王爷并没有令武裎冉感到开心。
一来元太妃一走,她在宫中将彻底沦为孤家寡人。
二来,她此次入京,势必重新引起两位皇子的猜忌,好不容易躲来河内,陛下却在此时相招,很难让人不怀疑他是将武裎冉当做了棋子来搅混朝堂那一池春水。
其三,元朝频频欲迎回元太妃,这是不是准备与大曳开战的讯息,若如此,武原令她接待元朝使者,这不是摆明了已经将她抛弃了吗。
她冒着被生身父亲杀死的危险在冷宫中苟延残喘,如今还被他当做弃子来回摆弄,即便是死,也要榨干她身上的那一丁点价值。
这怎能不令人心寒。
叶荇之说他危在旦夕,并非危言耸听。
心里好似下了一场瓢泼大雨,冲毁了所有理智,连心也开始渐渐结冰,冷的令人不寒而栗。
自那日知道有人向万意提亲后,武裎冉回去后又开始做噩梦了,从高处跌落,飞快的下坠,每次都在落地前被惊醒。听人说在梦中死去的人就会以为自己真的已经死了,再也醒不过来……武裎冉甚至怀疑如果她没有在最后关头惊醒,,是不是真的就再也醒不过来了。
毕竟那样的高度,那样的速度,就算是一头熊也会被砸成肉馅的吧。
不安,焦虑,还是不安……
好像只有看到万意,看到万意好好的站在那里,她才能心安,稍稍的缓解一下这种内心的煎熬和不安……
“念儿,你能陪我说说话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