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繁体
首页

穿越之锦绣荣华

视觉:
关灯
护眼
字体:

104 刘谨番外(6 / 7)

    郭公公也没说话。

    我是个哑巴,我说不出话来。

    我们仨就这样站着,直到天边出现了一抹白。

    “太子,该去上朝了。”

    郭公公终于打破了沉寂。

    太子深深地看着北方的那一处,答:“孤知道了。”

    ————

    穆小姐后来又生了一整个白天,最后才在晚上生下了越家三少爷。

    得知母子平安,太子紧抿了一整天的嘴角,才有缓和的形迹。

    后来的一个月里,我随太子微服了很多次。

    可每次都是一样的路线,一样的下场。

    是的,我们只会去威武将军府。

    是的,太子也只会在人家家门口傻站半天,不敲门不进去,最后走掉。

    心疼了太子这么多年,我的心都有些麻木了。

    我多么希望太子也能跟我一样,有一颗麻木的心。

    这样子,就不会感觉到痛了吧?

    ————

    穆小姐去了漠北。

    其实在她离京的时候,太子是站在城门口送过她的。

    不知道她看到我们没有。

    回宫的路上,太子突然问了我一句:“陈缺,如果她此去,证明了越奕祺真的遭遇不测……你说,我是不是应该……再争取一次?”

    我一听,傻了。

    太子根本不管我回答没回答,自己又自嘲地一笑,说:“可是,依她的性格,应该是会不愿意的吧?除非……除非……”

    可太子除非了大半天,也没除非出个下文来。

    最后,也只化作了一声轻叹。

    ————

    越公子没死。

    越公子居然没死!

    我心里真的是将老天爷骂了一一千遍一万遍,然后才敢抬头看太子。

    太子似心中巨石落下,轻轻地说了一句:“他还活着啊。挺好的。”

    跟了太子这么多年,我知道他这话只说了一半。

    越公子还活着,穆小姐下半生还有依靠,挺好的。

    可是我这心里,怎么就觉得一点都不好呢。

    他们是可以天长地久白头到老了,太子您呢?

    ————

    越公子回京述职,整个人赶得就跟饿鬼投胎似的。

    我陪着太子问了好多人,最后才在宫门口截下他。

    见了面,太子只问了一句话——

    “她还好吗?”

    越公子点点头,答:“她很好。”

    ————

    后来,太子妃生产,诞下了一个男婴。

    龙心大悦,取名为念。

    又过了半年,穆小姐亦生产,诞下一名女婴。

    我也不知道太子妃是有心还是无意,她总是会叫穆小姐带着越四小姐到太子府去一块儿说话。

    哦,对了,小皇孙出世后,皇上就让太子到宫外建府去了。

    小皇孙和越四小姐好像不太对盘,老是爱打架。

    为这事,小皇孙还找太子哭诉了好几回,可每次都会被太子呵斥——

    “打不过人家便罢,还老爱找我哭,丢人!”

    太子殿下您不用那么认真啊!

    不就两个小孩子打架嘛……

    ————

    小皇孙和越四小姐的战争持续了很久,最后还殃及池鱼,泼了穆小姐一身的茶水。

    下人们给穆小姐更衣的时候,我正巧被拉了壮丁。

    一进去,就看到穆小姐右手胳膊上,有一粒红红的朱砂痣,特别醒目。

    刀光石火之间,我的思路猛地通了!

    吴奉仪的右手胳膊上,可不也有一粒朱砂痣!

    还是某次她侍寝的时候,我不小心瞧见的!

    想到这儿,我麻木了很久的心,又刺刺地,痛了一下。

    ————

    再后来呢,皇上驾崩了。

    皇上驾崩的当夜,偌大个乾清宫,只留了太子、郭公公、还有我三个人伴驾。

    太子就跪在先皇窗前,听皇上说遗嘱。

    那时候已经病入膏肓的皇上,很艰难地说了一句话:“谨儿,你可怨朕?”

    太子没有说是,也没有说不是,而是答非所问地回了一句:“以后,不管念儿喜欢谁,我都会遂了他的心愿。”

    “你……不要怨朕。”

    “父皇,儿臣心里明白的。虽然二叔被贬为庶民,但是三叔四叔一直在一旁虎视眈眈,他俩的实力也不容小觑……我只要一步走错,之后便是步步都错。我能做的,也就只有坐稳这江山,不让念儿再赴我后尘。”

    “唉……”皇上合上了双眼,“你还是在怨朕。”

    说完这句话,皇上就去了。

    大家都哭得跟死了亲爹似的。

    可是真正死了亲爹的太子没有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