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繁体
首页

欧少,你家老婆好节操

视觉:
关灯
护眼
字体:

045 求职(2 / 2)
现场人山人海,放眼一望,黑糊糊的都是头颅。我在里面都快被挤成夹心饼干了。这年头过日子不容易啊!

    两天后,我收到了一个公司的面试电话,把我乐得当晚差点儿失眠。

    第二天欧沐臣前脚一走,我便飞速地上楼,换上七分袖的西装,剪裁简洁而素雅的衬衫出门了。

    可当我迈步走进公司时,傻眼了,这哪是一家公司啊?简直就是一间家居房间嘛。

    只见一个小空间用木板隔成了三个小间,一间是办公的地方,放着三台电脑和三张办公桌;一间是储藏室,门虚掩着;一间是老板住的卧室,门打开着,可以看见里面的床和乱扔的衣服。

    看到这一幕,我失望了。说我好高骛远也好,眼光过高也好,我的确不喜欢这样的工作环境。

    更糟糕的是,这家公司又是一家“无保”公司。

    我的上一份工作就是个“无保户”。我大学我毕业后急于找份工作,所以当时那家公司提出没有保险时,我觉得自己离退休还远着呢,有没有养老保险无所谓;自己身体还算健康,暂时也应该用不着医疗保险,最重要的就是找到一份工作,所以当时没有多想就答应了,后来才知道国家规定有“五险一金”。

    第一次不懂还可以原谅,这次知道了,我就不想继续当“无保户”了。

    基于以上两个原因,第一场面试就这样黄了,但我并没有因此而沮丧,接下来每天的生活模式依然是家务--投简历--家务--投简历,如此不断地循环。

    这一天,我一边专心致志地看着报纸夹缝里的所有招聘广告,一边用笔在上面圈圈叉叉做标注时,手边的手机响了。

    放下笔,顺手接起。

    “你好。”

    “请问是蔡菜小姐吗?我是华星公司的人事,我们看了蔡小姐投来的简历,现正式通知蔡小姐明日来我们公司面试……”电话那头充满磁性的男声响起。

    “什么?华星?你是说省城有名的华星公司吗?”我双眼放光,不敢置信地惊叫出声。

    对方估计是被我吓到了,所以手机那头安静了两秒后,那个磁性的男声才又开始响了起来:“是的,蔡小姐。请你明天早上九点到华星大厦九楼去面试吧。”

    此时我已经激动得说不出话,直点头,后来意识到那头看不到我点头的动作,又激动地忙说“好”。

    ------题外话------

    希望“看官”们积极留言,让菲菲知道自己到底哪些方面不足,好加以修正啊,拜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