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真在国际上名气和影响力远远大于金基德,但是不得不说,在评委会成员眼中,金基德更符合“导演”这个身份。
这位据说在08年曾患过“社交恐惧症”的导演,和夏真并没有太多交际,这两年夏真的主场地是欧美。
亚洲偶尔涉足三四次还是为了宣传。
进入会场后,两人打了一个照面,夏真难得用韩国礼节稍稍欠身点头,向这位韩国电影界的艺术家问好。
现在整个韩国,基本上没有人要求夏真用高规格的礼节,国外就更没有人要求了,夏真这样行礼,已经非常难得。
“前辈,您好。”夏真礼貌地说道。
金基德微微点头,“你好,不用这么多礼。”
虽然话这样说,不过从对方的表情上来看,显然,金基德是高兴的,这位不怎么在公众场合说话的导演,难得对夏真多说了一句,“《安和安吉拉》是一部好电影,希望《暮色》和‘安吉拉’一样好。”
夏真嘴上笑着说好,事实上心已经石化了,这位大导演真是太不会说话了,这样说话真的不怕得罪人吗?为什么好好地一句鼓励的话,从他嘴里说出来跟挑衅似得。
果然这才是艺术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