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随时随地都处在对歇斯底里中,而他……恕我直言,一个万念俱灰的人,如果能为了活下去而活下去,那么他不是行尸走肉,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疯子。他就像是一个对着世界竖中指的,冷笑的嘲讽者,不会进行无谓的破坏,而是随时随地冷眼旁观,假如有人落难,还会幸灾乐祸的上去补一刀。”
他说着说着,却忽然笑了起来:“但是在他看来,可能疯的人,其实是我们。”
“为了所谓虚无缥缈的东西赌上性命;为了有限的身外之物而奔走苦恼;为了某些不值得的人付出全部心意;为了社会、世界、其他人的眼光,而进行痛苦的蜕变——扭曲的究竟是谁呢?虚与委蛇、隐忍不发、退一步海阔天空,对他来说都是不过自讨苦吃,在他的字典里,估计除了笑里藏刀和借刀杀人,可能就是‘趁你病要你命’了吧……他是那种不论谁死都会很开心的人。”
最后他笑着给了总结:“活的如此肆意,我都有些羡慕了呢。我终于知道王诩为什么要留着他了——这样的人要是某天突然爆发了,估计世界也就离彻底毁灭不远了。所以,假如他在世界毁灭前就死了,总感觉有点可惜呢……”
作者有话要说: 所以我说什么来着……我家男主角是个反派啊喂!【捂脸】,我是不是应该换名字,叫做《反派邪魅一笑》什么的更好——嗯,还是算了,那个文里的反派一点都不反派……
咳咳,吐槽别人家的作品到此为止,未完待续。
各位初一快乐!!话说,有没有给硕鼠包红包的?来留个言吧,告诉硕鼠,你们是不是把给我的红包都拿去买烟花放掉了?昨天我已经看到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