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繁体
首页

美食计

视觉:
关灯
护眼
字体:

番外:小世子的日记(2 / 4)
的。

    姐姐今天也很好看,穿着亮红色的小袄,扎着两个小辫子,真漂亮

    她今年虽然才四岁,但已经会读三字经了,好厉害啊,我长大后也要像姐姐一样。

    括号:以上为姐姐撒娇后,强迫娘亲写下的。

    安顺八年,正月十五,天气:晴

    今天是上元节,娘亲做了甜甜的元宵。可惜小孩子还不能吃元宵,哎,好想尝尝娘亲的手艺啊。

    晚上爹爹带着娘亲和姐姐出去看花灯了,又留我一个人在家里,不是娘亲不爱我,而是因为外面的风有些大,娘亲怕冻着小小的我。

    娘亲的良苦用心,我很明白。

    安顺八年,五月初五,天气:雨

    在这样一个大雨磅礴的日子里。我学会走路了

    一口气走了好几步呢

    爹爹说我比一般的孩子早了几个月。可见我天赋异禀,日后定是块练武的料子。

    姐姐却在一旁说,她也是十个月的时候学会走的路,她也要学武。

    哎。娘亲该怎么告诉她。那只是用来安慰她的善意谎言呢。毕竟她是十五个月的时候才学会了走路。

    但是会走路的感觉真好。

    安顺八年,腊月初一,天气:晴

    我的路走的越来越稳了。相比于在娘亲怀中,更喜欢跟在姐姐后头跟她玩儿。

    望着我小小的背影,娘亲忽然有些伤怀地想,如果我永远都是她怀里那个长不大的宝宝就好了。

    但我是晋国公府的小世子,以后要做很多很多大事的,永远长不大可不行啊。

    哎,还是加油吧,握拳。

    我看的嘴角直抽抽,有些想笑,又有些窝心。

    断断续续地往后翻着,越来越能发觉她笔下的我,倒更像是她自己。

    看了约有半个时辰,终于翻到了四岁那年生辰

    安顺十一年,七月初七,天气:晴

    今天我满四岁了,哼,我不光学会了三字经,还很懂得思考呢。

    我学会了写自己的名字和其它一些简单的大字,但因为会的太少,所以日记还是由娘亲代写,但是从今日起,日记的内容由我来决定了哦,也就是我来念,娘亲来执笔的意思

    今天我满了四岁,很开心,长辈们送了很多我喜欢的东西过来,其中最满意的是曾祖父送的小木弓,真是知我者,莫若曾祖父也。

    括号:画风全变了,我儿子会不会长成跟他爹爹一样的老干部啊。

    安顺十一年,七月十二,天气:晴

    依旧是我来念,娘亲来写。

    今日我进了次宫,祖母抱着我说了会儿话,姐姐在一旁问,祖母是喜欢我多一点,还是她多一点。

    这让我感到她是个十分幼稚的小女孩,竟然问出这么令人为难的问题。

    祖母说都一样喜欢,她又问谁更好看。

    祖母没有回答,我想她肯定非常无语吧。

    我可是个男子汉,怎么能用好看来形容呢。

    哎,对于那个成日揣着小镜子的小女孩,我真的很不愿意承认她是我的亲生姐姐。

    娘亲,你别劝我了,就照实写吧。

    括号:好吧

    安顺十二年,三月初二,天气:阴

    有没有发现字体忽然变得赏心悦目了呢,因为日记本终于由我本人来完完全全的掌控了。

    这些日子来,我为了能早点得到日记本的独家管理权,一直苦下工夫学写字,今日娘亲考校过我之后,终于答应啦。

    第一天亲自提笔写日记,还真有点激动呢,说点什么好呢

    嗯我每天读书写字,吃饭睡觉,好像没什么新鲜的。

    啊,忽然发现自己是一个很无趣的人呐

    这怎么能行呢,我才五岁啊

    不行,明日一定要做点新鲜的事情才可以

    安顺十二年,三月初三,天气:雨

    原本打算今日出门玩玩儿的,可没想到下了大雨,看来真是上天注定要我做一个无趣的孩子了。

    娘亲不忍看我失落,特意让人拿了九连环过来让我玩儿。

    可是这么简单的东西,我三岁的时候都不玩了好吗

    但见她一脸的关怀,我只有装作解不开的样子。

    哎,做男人真是累。

    安顺十二年,四月初五,天气:晴

    今天我和姐姐吵架了,闹的很不愉快。

    事实上。我不是存心弄坏她的毽子的。

    但现在说这些也没什么意义了,因为错误已经酿成,而我当时也没有及时道歉。

    有点后悔,但谁让我是个爱面子的人呢。

    安顺十二年,四月初六,天气:晴

    今天娘亲哄着我跟姐姐道歉了,姐姐却不肯轻易原谅我,她说女孩子就要有点原则,不然会让人觉得她好欺负,对于她这种姐姐。我真的觉得好无奈。

    事后。父亲对我进行了一顿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