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人倒真是个实诚的,主子今天的脾气真不错,就这样也没发火,儿媳妇到底不同。
于是锦言净了手,笑笑,“谢谢公主婆婆。”
低头开始用餐,长公主微微有些吃惊,看她速度极快但吃相尚好……只是,这些东西,真有那么好吃吗?
“这个蟹粉小笼包味道真好,公主婆婆要不要尝尝?”
见公主盯得紧,锦言忙推荐,话一出口才发现自己不小心忘了“食不语”的规矩。
讪讪笑,脑门飞过三条黑线,反正已经这样了,最坏的还能坏到哪里去?
她用公筷取了小笼包挟到公主盘里:“公主婆婆快趁热尝尝,一凉就会犯腥味,口感也差了。”
“噢,公主婆婆,再喝几口紫米粥吧,蟹是寒凉之物,要配些温热的食物互补。”
“咦,这个马蹄糕看起来好漂亮,象黄水晶耶,味道好好呢,马蹄爽脆,桂花甜香,恩……还加了什么东西,公主婆婆您尝尝?”
“是梅花雪水、蜂蜜、糯米粉、琼脂,味道还行。”
何嬷嬷数次要用深呼吸来平缓自己的惊讶,长公主一向秋燥,早起脾气更盛,食欲不振,平日里就算那些做惯了的大丫鬟们也会因服侍的不如意被训责,这年纪小小的侯爷夫人居然这么如心意?哄得公主连食不语的规矩都破了……
淡定!要淡定!
(嬷嬷表惊讶,锦言惯会哄人的……收藏、推荐票票,都想哄你给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