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繁体
首页

刀笔吏

视觉:
关灯
护眼
字体:

转帖 唐朝穿越指南 (五)(8 / 9)
错的良家女,才能在他所属阶层常见的“夫人外交”中发挥应有作用。

    那边有个穿越的mm说啦,古代男人都是“爱她就让她当婢妾”,把真爱**在手心里呵护着。无爱的包办婚姻大老婆,那是用来推到风口浪尖承受四面八方攻击的,命运比当**的悲惨多了。所以她要穿就穿成小三,跟男主角情投意合甜甜蜜蜜双宿双飞……

    那好吧,欢迎穿成咱们家的男主人的**婢╮( ̄▽ ̄)╭一定要来哦,不来的话一年会长胖二十斤哦……(磨拳擦掌准备ing)

    白光闪过,在家内诸人的围观下,那个给您老公生了儿子的婢女果然昏倒后又苏醒了,张嘴一口纯正的普通话:“怎么回事?我穿越成功了吗?”

    家内上下人等面面相觑——谁听得懂这一千多年以后的幽州方言啊——再问几句,见她还是满嘴鸟语,您这个主母就可以冷笑一声,指挥下人:“这婢子被邪灵上身了,拿板子给我打!”

    女主人有命,奴仆们哪敢怠慢,纷纷抡圆了鞭子板子藤条就冲着**婢一顿乱抽。哭爹喊娘的惨叫中,只有您一个人听懂了,穿越袭人姐姐喊的是:“李四哥哥啊你快来救我啊……”

    摊手,敢情她还真指望着那个忍心让自己做小的情郎为她出头对抗正妻?别说臭男人一时半会儿回不来,就算回来了,主母责笞奴婢那也是完全理所应当的(跟臭男人搞婢女一样理所应当哟),何况您又有十足的理由——小三邪魔上身了嘛,怎么能驱邪咱怎么来。万一手软导致她体内的邪灵跑出来侵害了父母尊亲,那算谁的责任?

    在这种情况下(奴婢有罪或者主人“有正当理由”的时候),您作为家主,就算“一不小心”把奴婢活活打死了,那也不入罪。如果有人能证明您是故意成心要打死奴婢,也就是唐律里“诸奴婢有罪,其主不请官司而杀者”那种情况,您所得的处罚也不过是“杖一百”,不用偿命。甚至“无罪而杀者”,最高也就“徒一年”。

    而且呢,出于“家丑不可外扬”的考虑,即使您老公回来以后对**婢的死痛不欲生,也基本上不会向官府去告发自己妻子。99%的可能性,全家会异口同声都说是“一不小心”行刑过度误杀的。

    您说打出人命总归不好,做人还是别太残忍了,把小三踢出家门别在眼前晃就行?那好,直接让下人叫来人牙子,把袭人姐姐卖了吧,邪崇祸星还是早点滚最好……她说啥?她是这家小主人的生母,不能被卖?剔牙,一个贱婢而已,连她生的儿子都不乐意认她,你看谁把她的话当回事啊?

    人牙子来了,验货立券,主母您签字按手印,接了身价钱,赶紧把这灾星领走吧——完活儿。

    过几天以后,您丈夫回来了。听完您神定气闲的讲述,有那么0.001秒的时间,他眼睛里还是迸发出了深刻的悲痛、怀念、惋惜、留恋之情……但是0.001秒后,他不带走云彩地挥一挥衣袖,表示这事就这么办吧,然后一转身,把另一个漂亮的婢女带到您面前:

    “来拜见娘子——这是我在路上新得的婢子。”

    ?????x﹏x%……>_……=皿=……╰_╯:“这又是哪里来的!!!!!”

    “朋友王九赠我的家伎啊。”您老公一脸的洋洋自得,仿佛杀了贼王擒了反叛似的——其实他也不是成心气您啦,只是当时朋友之间相互赠婢、赠妓是很流行的贵族范儿,赠人者显示自己有多豪爽大方,受赠者则觉得自己到处受人欢迎尊重,也是大有面子的事……唉唉别掀桌啊,咱们从长计较、从长计较……

    是啊是啊,李四这负心郎交的都是些什么狐朋狗友啊,有送女人的心思,还不如把自己洗干净送上他的**呢……要是骂一顿能让您消消气,您就先骂着,俺喝口水去,骂完了叫我啊,咱再商量怎么对付这新来的狐狸精。

    喝水归来……在唐朝严苛的“良贱制度”下,主母要治死个奴婢,比斩杀牲畜困难点儿有限。所以只要您脑筋灵活一点,要在自己家里折腾婢妾,方法还是很多的。

    比如,某天宣称自己有一把嵌宝金插梳找不到了,叫心腹侍婢带人翻查。心腹查到男主人**婢的房里,掀开枕席,手里一扬,那把插梳赫然在目。好啊,奴婢偷东西,这还了得!不打一顿撵出去卖了,还等啥呢!╮( ̄▽ ̄)╭

    再比如,臭男人又迷上了一个婢女,您就打发这**婢去照顾小主人(上个倒霉女留下的那儿子)。小孩子总是很任性的嘛,少不了有叫嚷哭闹的时候,等小孩子一闹,您就说这**婢有意虐待少主人,打……撵……卖……

    当然了,您这么一个又一个往外扔跟男主人有染的婢妾,您老公就算再大大咧咧没心没肺,应该也会觉察出不对劲了。同时,如果您是跟公公婆婆同住一宅,轰走了他们孙子的生母,估计两老也会背后指戳。

    这倒有办法解决。假如您自己娘家在当地势力大,那夫家上下全体都会睁一眼闭一眼的糊涂过去算了。如果您娘家势力一般,那么您要巩固在夫家的地位,最好的办法就是——怀孕生个儿子。

    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