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戴荃的歌词么。最近悟空听多了。
女尸还是摇了摇头。
“你为什么要把我拉下来?”
“我想和你亲近,可是你身上有让我害怕的东西。”
我从怀里掏出一把符,问她是不是这个,她又摇了摇头。我继续往外掏,钥匙,身份证,银行卡乱七八糟一堆,女尸始终摇头。
“我身上的东西掏完了,真不明白你到底怕什么?”
“我说的是你身上,不是这些。”
好吧,算我理解错误。
我不能一直开着手机电灯,怕电量耗尽。关了灯,又重新陷入一片漆黑。
“要不我给你取个名字吧?”
我也是闲的蛋疼啊。
“好。”
“摇摇乐怎么样?”既然那么喜欢摇头就叫摇摇乐吧。
“好。”
我这人有点没心没肺,左右想不出主意也就懒得想了,发了会儿呆,慢慢的睡着了。这一觉我睡得特别安稳,醒来时嘴角还流了口水。
当我醒来时,感觉身上有东西,伸手一推,女尸哼了一声。
“摇摇乐,你……什么时候上来的?你不是说怕我不敢靠近吗?”我有点语无伦次,因为我发现我身上一丝不挂。
靠,不会失身了吧?
“你睡着的时候,没有那种东西了。”
“难道我身上让你害怕的是人魂?”
摇摇乐点了点头。
人在睡着的时候人魂经常出窍,譬如做飞行梦的时候。所谓的飞行梦其实就是人在睡着时,人魂游离出体外。
老人常说,人睡着时不能弄花了脸,就是怕这些出窍的灵魂到时候找不到本体。
如果是这样,那么摇摇乐害怕的应该就是我的人魂。
睡醒后,我的精神虽然还好,可是肚子却不争气的咕咕叫。
“摇摇乐,这里有什么吃的吗?”
“有。”
“在哪里?”
“你过来。”
我不明所以,朝着摇摇乐的方向爬过去。地上太滑,只能一点点的爬。
爬到她身边,隐隐约约感觉到摇摇乐解开了碎花上衣的扣子……
不可描述。
总之,我先是义正言辞的拒绝,最后又十分果断的向饥饿低头。
吃饱之后,我感觉全身游荡着一种特别舒服的感觉,不仅饥饿感消失,全身好像也有着使不完的力气。
“娘!我自幼是个孤儿,你能当我娘吗?”
有奶就是娘,既然我已经吃了摇摇乐的奶,她就是我娘。
“也好,那你喊我干娘吧。你不用尴尬,我比你大一千多岁呢。”
“你已经生活了一千多年了?”
“嗯,从黄巢起义到现在。”
……这岁数别说做我干娘,就是做我祖宗都可以了。
我收起了嬉皮笑脸,开始严肃对待摇摇乐。
井底虽好,虽然也有吃有喝,可是我不能一直呆在这里啊。
“干娘,我想出去。”
“嗯,也好。你本来就是上面的人。不过你现在不能走,我还没有把心灵精华全部交给你。”
“心灵精华?是什么?”
“就是你喝的……”
“呃……孩儿知道了。”
也不知道过了多少天,终于有天干娘说我可以走了。
“干娘,你和我一起走吗?”
“我不能走。”
说完这句,我干娘她站了起来。仰面朝上,双手合十。
像是在祈祷又像是在诅咒什么。开始的那一段我没听清,可是后半部分竟像是烙铁一样直接烙进我的脑子里:
……黄巢,我欠你的已经全部还你了,你我之间此后永不再相见……我因你而产生了灵识,得悟天道。
如今,我把修炼千年的太岁心灵精华,全部反哺给你。
你我之间因果了解,再无半分干戈。
我尚未明白干娘话中的意思,整个人忽然被一股大力向上抛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