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繁体
首页

努力活下去

视觉: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十三天(1 / 2)
最新网址:m.leshugu.info
    想起了小时候的事。

    和家里面的人关系从那之后一直很紧张,那时候最不喜欢的事就是回家,每一天都渴望能够在学校结束一天。可是,终归无法实现,每一天都要回到那个家里面,有的节假日他们出去旅游或是加班,我才能在家中小小悠闲两天。

    可是,家中空荡荡的房间,却让我倍感孤独,游走于街上,好像能够得到些许的缓解。节假日的街上总是很冷清,人们匆匆忙忙,纷纷向着家的方向走去。可是,我的家在哪里呢?

    我缺少关爱,没有家人,孤独地活着。孤独地哭泣,孤独地喝酒,有事情不跟朋友说,总是喜欢自己去解决,走错路了就掉头从来,做错了事就吞下失败的苦果独自前进。

    这样的我就这样越活越孤独。

    那时候,我身边有许多的朋友,但是却一个朋友也没有。虽然会一起吃饭,友好的一起玩耍,可是。

    我走路总是比他们快,我基本参与不进他们的话题,我与他们之间总是有那一道不大不小的距离。

    可是,就是那时候,无尽的哭泣,无尽的孤独,诉说不完的苦恼,我感到了无助。我不知所措,无法与家人沟通,不敢向朋友倾诉。我迷茫了。

    过了许久,我依然处在迷茫的状态中,无力地挣扎,没命地奔跑,可是却始终跑不出那迷茫的状态。

    我想着,我好无力。

    我念着,我好孤独。

    我究竟该怎么做?我到底做什么才行?

    似乎就是那个时候,我变了。

    不希望有人和我一样,不想要看到别人和我一样哭泣。所以,我帮助每一个人。倾听他们的痛苦,努力解决他们的问题。不对任何人发脾气,不对任何人甩脸子。

    就这样,我成了班里面出名的老好人,这样也不错。

    我这样想,满足于被人称赞和需要的愉悦中。

    没错,十分满足,十分充足,我似乎被这种虚假的感情填满了内心。

    在脸上缝上了好人的面具,

    但是面具总归只是面具,不是本性的展示始终有暴露的时候。

    找我聊心事的人越来越多,可是疏远我的人也比比皆是。无所谓,我这么想。

    可是我听到的越多,就越是发现内心在疼痛。

    我帮助着人们,却在伤害着自己。

    慢慢地,我发现我又感到了孤独,又感到了那无力。

    为什么没有人像我帮助别人一样帮我?在我感到孤独的时候为什么身边一个人都没有?

    “子明,你人真好。”我总是会听到这句话。

    我想听到的不是这个,

    “子明,认识你太好了。”有些时候也会听到这个。

    我不想要听到这个。

    “你是好人。”

    我是坏人,我想要真正的好人来帮我!

    内心时刻在挣扎,痛苦填满了内心,无奈阻塞了身体。

    然后,我明白了,我根本不是什么好人。

    我帮助别人并不是因为我人好,我其实谁都不想帮,我真正希望的是有人可以来帮我。

    等到我明白这个事情的时候,我已经快要大学毕业了。

    好人的标签就像是刻在了我的身上一样,想摆脱也摆脱不了。

    带上的面具就像是缝在了脸上,想撕也撕不下来了。

    所以,在无声的黑夜,

    我又一次地哭泣。

    又一次地迷茫了。

    天亮了,

    昨晚做的梦我一点都想不起来了。天上的太阳刚刚爬上地平线,天空逐渐变得光亮起来。

    收拾好背包,从树上爬下去,伸个懒腰,打了一个哈欠。

    “好臭。”嘴里面的气味让我实在忍受不了了。

    来到这个岛上之后,我几乎都没有刷过牙,食物残渣腐败的气味就这样堆积在我的嘴里面,然后在今天突破了我能够忍受的极限。

    受不了,可是,我却没有办法解决,如果现在是在家里面的话,只要刷刷牙然后吃个口香糖就没事了,可我现在是在丛林里面,而且是一个未知的丛林里面。

    我朝着昨天决定的路线前进,希望今天就可以完成预定的计划。在这边睡了一晚之后,发现身上好多地方都多了些包,痒死了。再加上在结疤的伤口,想不挠真的是十分痛苦。

    越过了不知多少的草丛,走过了不知道多少苔藓,终于,我在不远处看到了一个山洞,被两颗树守护,简直就是我在梦中才能看到的营地模样。

    迫不及待地跑了过去,洞里面十分开阔,大概能有10个人一起住都不会觉得挤。而且洞里面有天然形成的土台,可以当床用。十分兴奋的我立刻欢呼雀跃,甚至都没有注意观察周围,那刺鼻的尿骚味也被我一并忽略了。

    我迫不及待地想要把东西都搬过来,于是我向着我来的方向走去。

    路上,我听到了我来的方向的草丛发出了沙沙的声音,我警
最新网址:m.leshugu.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