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繁体
首页

努力活下去

视觉: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十天(2 / 2)
着他,生怕他再无理由地打我。无视他,但似乎他却反而越发想要和我亲近,总是有事没事去敲我的房门,可是,我从来也不给他开。

    妈妈一开始的时候还是站在我这边,痛斥父亲,但是,我却总是听到他们两个人在吵架。妈妈之后几乎都是在哭着,红肿着眼睛。

    我曾经想过替妈妈打父亲,可是却似乎父亲知道了我的计划,总是在我在家的时候不在家。之后,慢慢妈妈也变了,她似乎不再是我这一方的盟友,她也开始总是骂我不争气,不知道努力之类的,然后有的时候也会打我。

    我到底错在哪里了?我玩玩也有错?我就非得要一天24个小时不停学习才对么?

    那之后,我渐渐更晚回家,我曾试着想要在同学家住,但是,由于脸皮太薄,实在是张不开那张嘴和他们说。

    所以就尽量在外面待到很晚,回到家就回到屋子里面躺下就睡觉。就是那时候,我曾经数次不吃晚饭,有的时候甚至一连几周不怎么吃饭。可似乎他们并不担心我,该怎么样还怎么样。父母间的争吵似乎在一段时间成了家常便饭,严重的时候,甚至还问过我如果他们离婚我跟谁。

    说真的,那段时间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每一天最讨厌的事情就是回家,一天又一天,我恨不得能够在学校住下,可是,食物,饥饿,这些现实的问题总是困扰着我。我没有办法,有的时候只好回到家里,看看家中有没有什么吃的东西,在他们看不到的时候偷偷吃一些,就是那会我体会过了饥饿,所以我几乎不曾浪费一丁点的食物。

    那样的ri子不知道过了多久,我越来越讨厌这个家。那个时候所谓的家的定义就只是住的地方而已,似乎我的家中不存在亲情,没有温暖,只有不知道原因的吵闹,没有理由的挨打,以及饥饿。

    那个时候,最喜欢的事情就是晚上的街道,虽然总是灯红酒绿,但是却可以让我的内心感到宁静。我讨厌我的父母,就是那时候吧,这个想法在我的心中埋下了深深的烙印,直到现在为止,我与他们之间都只有简单而简洁的关系,似乎亲情早就在我们之间灰飞烟灭了。我们如同没有关系的家人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