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繁体
首页

白事话事人

视觉: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七章,昔日小学同学来电话(4 / 5)

    可能就是那句,不是男朋友的话,我就要追你了哦……………!

    所以,没多久,我们恋爱了。

    当时厂里没有生意,我也没钱,很穷,身上一天就六七十块钱,带着她去吃点小吃。

    又去逛了那个我很熟悉的世界公园。

    是的,还是那个公园。

    我曾经背着刘艳走过的公园!!!!

    但这次换了人,依然是我很爱的人。

    好像每段感情,我都很爱,可是每段感情都不长久。

    一个多月,我不知道怎么的,感觉胸口很痛,上楼也痛。下楼也痛,睡觉翻身都痛。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生病了,我打电话给我叔叔,说我最近身体不好。

    叔叔说,他明天过来看看。

    第二天,叔叔来后,看我不像生病的样子,他说应该没事,后来就用老家的土方法,给我治疗了一番,还别说,痛感减轻了。

    过了十几天后,我感觉差不多好了。

    那时候真的是没生意,我真的没钱了,做也做不下去,我就想回家,回家去,至少吃饭不用钱,家里有大米。

    总比在这里好吧!

    我就给家里打电话,母亲说,那你就先回来,明年再做打算。

    我说可以,那我看看,行的话过几天就回来。

    我挂了电话,可是又不想和小毓分开,可是我真的没钱了。我快要活不下去了。

    我去找到小毓,我说我想回家了,没活干,生活不下去了。

    听了我的话后,她说她也想回家了,我心里高兴,要是能一起回去,路上有个伴也好。

    我问她什么时候走,她说和我一起,她老家是遵义市的,离我老家不远,刚好基本顺路。

    我没有钱,身上只有所有加当六百块,

    我叫老朱骑车带我去买票,来到车站,一问票价,要七百多,不够,买不着。我出了站,外面有那种顺风车,也是大巴车,就是黑车,一路收人,一路下人,

    他们有票,三百多,我说好,留了电话,给对方说好要两张票。

    回去后,我问了小毓,可不可以走,位置我定好了。三百一个。

    没想到,小毓比我更穷,她只有两百块,走的急,老板不给钱,

    我说先走吧,车费我们凑一凑。

    就这样,回家那天,我叔叔来送我,他知道我没钱,给我塞了两百块。

    当然她不知道小毓的事。

    老朱也给了我一百块,他说今年行情太差,他没带我们赚到钱,他自己也没赚到钱,我感激的接过他的钱,给他说,明年我还来给你做,他说可以。

    小毓也来了,老朱知道我和小毓,他笑道,好小子,带着女朋友回家了,我笑笑,没有说话。

    就这样,车开动了,我和小毓踏上了回家的路。

    由于是顺风车,车子开到重庆,又给我们转车回贵阳。

    要到遵义了,我问小毓要不要下车,她说,她去她外婆家,就是她表姐家,所以和我一起,来到息烽高速路口,和我下了车,那时都下午了,

    我说要不去我家,明天我送你过去,她点点头。

    下车时,我和她加起来,还有五十块钱。

    我什么也没买,打了个车,就直接回家,到家时太阳都落坡了。

    母亲看到我带个女朋友回来,很高兴,一下就问这问那,问她是哪里的,家里情况怎么样?

    小毓是个自来熟,会说话,嘴又甜,我奶奶也过来聊天。主要是看看人家小姑娘。

    是的,本来第二天要送她去她的外婆家,我问她去不去?

    小毓说,我是你女朋友,多在你家住几天不行啊。

    我也不想她去。

    就这样,两天后。

    是的,天大的好消息,哥们儿我终于破身了。终于是一个男人了。

    其中滋味,我就不说了,留给各位慢慢去品……………………………

    我们正大光明的住在一起,她人很好,性格开朗,人又漂亮,家里人都说我找到一个,好女朋友。

    那时的人生是幸福的,我们虽然没钱,但我们天天在一起,一起去放牛,一起去山里采蘑菇,一起去野吹。

    我背着她走过了我家里,那些所有小路。一出门,我就背着她,我干娘还说,叫我们不要太好了,如果有天分手,会很难过。

    我没想到,被我干娘一语说中。

    那一个多月,我们天天黏在一起,出门也是,回来也是。

    一个月后,她母亲打电话来,说叫我和小毓一起去贵阳,她母亲在那里上班。

    小毓在我家里真的很好,我家里人,她都跟着我一起喊,我妈她也跟着喊妈,一家人都是这样,所以,我一家都很喜欢她,

    她母亲和父亲离婚了,她跟着母亲,所以一打电话来,没有办法,我只好和她一起去,

    她母亲又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