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繁体
首页

不要随便和奥特战士搭话

视觉:
关灯
护眼
字体:

20 搭话第二十天(3 / 3)
着大人的冷漠,自己却在长大后不知不觉成为了自己最讨厌的大人。

    他疯狂跑回家,丢掉碍事的西服,丢掉碍事的公文包,一心只想着回家,无数次忽视掉的拥抱,每一次感到不耐烦的问候,还有……不知何时已经在记忆中模糊掉的笑容。

    然而,等他赶到时,记忆中的家已成了一片火海。

    家里再也没有人等着他。

    那天,他在雪里走了很久。

    他死在了那场雪中,等黑夜降临,一个男人披上复仇的铠甲,走上了一条复仇的不归路。

    多么令人痛彻心扉的故事。

    “我知道了。”我擦擦快要流出的感动泪水,第一次对欺负老实人感到愧疚,没想到他竟然有着那样痛苦的过往,我到底做了什么啊,太不是人了。

    我感动地握住他的手:“你真的是一个很坚强的人,不要痛苦,不要悲伤,也不要自责,不管怎样,你的那份温柔一定好好传达给了那边的家人,并且得到了回应。”

    “家人之所以是家人,是需要相互体谅相互扶持的,一个人是无法独自走下去的,你是一个温柔又善良的人,那份温柔不管怎样都不会磨灭,她们一定也知道这点,才选择了你。”

    “不论你选择什么,复仇还是释怀,她们都会支持你的。”

    我沉迷脑补无法自拔,满脑子都是亚撒西和我是个罪人,是半夜想起会框框撞大墙的程度。

    “你……”高冷酷哥一时间五味杂陈,他看着我,眼神中似乎多了几分动容,和其他难以形容的东西,手也忘了拽出来,就那样注视着我。

    “怎么了,高冷酷哥。”听到他叫我,我赶紧慰问他。

    “猎手骑士剑。”他说,语气柔和很多,“你可以这么称呼我。”

    “?”我愣了一会,才意识到这是他的名字。

    猎、猎手骑士剑……

    欸?

    欸??

    欸???

    等一下,称呼他是个怎么回事,这是他的称号吗?这个中二到爆的名字是他的称号吗?

    我重新看他,看到他那没有开玩笑的认真表情,清醒了。

    好中二。

    脑补的小剧场删了个彻底,寒冷的冬夜替换为了黑夜中的五芒星阵,工作替换为了在天台上捂着一只眼说出中二台词,复仇铠甲替换为了邪王真眼,家人替换为了摊上中二病儿子的可怜父母。

    他说的复仇,不会是想要跟暗中实施“人类分离计划”的Dark Reunion战斗吧。怎么,他的右手也封印着强大到会毁灭世界的力量吗?

    不好,熟悉的BGM响起来了,关掉,快关掉!

    “嗯、嗯,那个、猎手骑士剑,好酷的名字啊。”我眼神躲闪,不知道说出这个名字要耗费我多大的勇气和为数不多的羞耻心。

    你也跟着眼神躲闪个什么啊!你也觉得说出来很羞耻吗?那就别起这种名字啊!

    “你有什么想吃的东西吗,猎手骑士剑。”我问他。

    “没有。”

    “哦,那你喝水吗,猎手骑士剑。”

    “不用,谢谢。”

    “那你——”

    “不用称呼全称也可以。”他打断我。

    “哦,好。”我听话改口,问他,“那你吃苹果吗,骑士剑?”

    他没说话,再一次沉默了。

    过了几秒,他开口,耐心解释:“猎手骑士是称号,剑是名字。”

    ?

    行吧,你们中二病分得还挺细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