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繁体
首页

调戏大圣爷的那些年

视觉: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14章 Cosplay(2 / 2)
弃,嘴里嚷嚷着“老孙又不是给你暖手的”,可每次他的手都会环过来,把我圈得严严实实。

    有时候我醒得早,会看见他低着头看我,可只要我一睁眼,他立刻别过脸去,耳朵红成一片。

    我不戳穿他。

    只是每次都会往他怀里再拱一拱。

    日子一天天过去,雪化了,春天来了。

    山上的树发了新芽,草也绿了。我来看他的时候,会顺手摘些野花,插在他脑袋旁边的石缝里。

    他看着那些花,不知在想什么。

    “干什么?”

    “好看。”

    “有什么好看的。”

    “你不觉得好看吗?”

    他有些惆怅:“……还行。”

    我笑了。

    那天下午,我靠在他身边,忽然想起一件事。“大圣。”

    “……嗯?”

    “你知道我为什么叫栖迟吗?”

    他转过头看我。

    我看着远处的山,轻轻开口:“因为……以前我觉得,这个世界挺好的,但没有我想留下的地方。在哪儿都一样,待着就行,过一天算一天,没什么好期待的。”

    “现在呢?”

    我转过头,看着他。

    阳光落在他脸上,那双金色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我,亮晶晶的。

    我说,“现在有了。”

    他愣住。

    然后别过脸去。

    但我看见他的嘴角,弯了又弯,弯了又弯,怎么也压不下去。

    我也笑了,靠回石壁上。

    风吹过来,带着春天的暖意。

    忽然觉得,这个世界,好像也没那么陌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