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状态,和生命意志!
一些人做一些事情做着做着就算了,另一些人通过全面细致的分析,认定的事,即使千难万难,Ta依然会千方百计的去做……这种生命的韧劲,驱动力的旺盛与虚弱,是怎么形成差别的,并且是巨大的差别,成长环境应该有一定的影响,个人性格有一定影响,似乎找不到其他原因,似乎只能归因于天赋,性格决定命运这一说法是不够准确的,性格通常是可以改变的。
现在的人是知道该怎样去活着的,但是能怎么样活着,选择的空间其实不大,很容易走着走着,路就越走越窄,甚至陷入困境,乃至死地。
衣食住行,生老病死,柴米油盐酱醋茶,爱憎怨恨贪嗔痴,吃喝玩乐,家庭事业,国家社会……几十年一代人,几十年一代人,人类来到地球几百万年了,在这颗星球上做着大量重复的事,大多相似的事被一再重复,欲挣脱枷锁,却被现实的引力一再压倒在地,但依然有一部分人坚挺的匍匐前行,最终也创造出杰出成果!
是那些光辉让人类延续了存在下去的意义,是什么给人类继续生存繁衍下去的动力,难道只是荷尔蒙、多巴胺、内酚酞?
如果你没有证明这个世界是快乐的,那么你不该把新的生命带到这个世界,没必要把你经受的苦难再来一遍……这种想法似乎是善良的,但是否过于保守?
问题浮出水面很多年了,为什么要让人类继续存在,人类是该多找些正当的理由。
人类蔑视蝼蚁,嘲讽猪狗,但人类还无法独立自主的创造出,蝼蚁、猪狗,更没有将糟糠剩饭转化为脂肪和蛋白质的能力,甚至连蝼蚁的力量与克隆技术都无法完美掌控。
现在,却太多人类认为自己已经很了不起……
人类,对生命还不够了解,或者说人类对这个世界的规律,掌握的还太少,人类需要承认自己的无知,克制自己心底的傲慢。
……
在2025到2125这100年间,人工智能没有得到革命性突破,太空探索技术也没有得到重大突破,绿色能源取得一定成果,基因改造和克隆技术向前发展了一段非常远的距离,克隆技术不再被限制,克隆人随处都是,一些史前巨型生物,奇形怪状的动物、植物,也通过基因编辑技术被人类创造出来,人类改造生命的能力成长到空前强悍,只是卡在了自主繁衍这一项。
绝大多数的克隆生物没有繁殖能力,长时间没有找到原因,人类想要走进神明,去拍上帝的肩膀,却发现这之间横亘着数之不尽的鸿沟,没人可以一步登天。
从2025到2125,一百年过去了,地球人口增长到突破1000亿,不说全球,只是在中国,当初设定的共同富裕的目标依旧没有实现,许多人根本没把这个计划当回事,许多人无能为力,一部分人嘴上说说……没有几个人依然将它当做是必须要实现的目标。
富强,实现了吗,看拿什么标准来评判。
富……各国创造的货币总量早就超过750万亿美元,但是世界各地依然充满大量贫困人口……人类各种财富的总和,拥有的也只不过是太阳系里的一颗小小的行星而已。
强……以奥尔特云为界,人类想要飞出太阳系,至少需要1.7至3万年……银河系至少有2000亿颗恒星,可观测宇宙至少有20000亿个星系。
富强了吗,勉强算是达到了吧,其它核心价值观难道就只是停留在纸上……对个人而言,世界极其复杂,各种情况都存在,但显而易见的是,人类还有十分充足的提升空间,无论是科技、文化、思想、道德!!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很多小朋友都可以倒背如流,朗朗上口,随着年龄的长大,涉足的世界更广阔,经历的事情更复杂,他们是否还会将这些理念铭记心中,落实在行动,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让自己成为一个身体和精神都健康而阳光的人,让这颗星球因人类而更加光彩,乃至辉煌?
相信未来的人类会比今天做得更好,这种相信,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尽自己所能,无论是融入社会,还是个人突破,交出有意义的成果。
人类拥有了其它生命未曾拥有的能力,和无法享用的资源,甚至可以说是这颗星球上狂妄的主宰,但人类真正为这颗美丽的蓝色星球负责吗?
尽管,有一个事实被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人类毁灭不了地球,人类最多毁灭自己。
人类毁灭不了地球,但也没有照顾好她,河流、海洋被污染,森林被砍伐,大量物种被灭绝,数据显示,1500年以来已知约711种脊椎动物,近600种无脊椎动物和近600种植物被确认灭绝……从这方面来看,人类罪大恶极!!
已经走到这一步了,几千年的时间,创造了可谓辉煌的文明成果,人类拥有了前所未有的强大能力,难道还要停留在货币战争这种游戏,难道还要肆意糟蹋生命玩生物战,甚至是发动第三次世界大战……
人类不该如此自私,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