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繁体
首页

抗战:我的德械军团每月满编

视觉: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376章 西南军的骄傲(2 / 2)
    他们刚才还低着头。

    跟所有人一样疲惫。

    一样狼狈。

    但当自家司令的飞机。

    遮天蔽日压过来的时候。

    当那片白色天幕在头顶铺开的时候。

    他们站出来了。

    不是响应命令。

    是本能。

    是骄傲。

    是绝境里。

    突然被告知“你没有被人忘记”的。

    那种尊严。

    他们站在溃兵中间。

    指着天上的机群。

    对着身边那些川北的、广西的、湖南的、江西的溃兵们吼。

    他们脸上有泥。

    有血。

    有泪。

    但他们的眼睛是亮的。

    那种光。

    不是绝处逢生的庆幸。

    是可以把自己司令的名字。

    大声喊出来的。

    骄傲。

    “往西走!有饭吃!有子弹!龙司令在后面!”

    他们第一次知道。

    原来在被日本人追着打。

    被长官抛弃。

    被打成这个样子的撤退路上。

    还有人记着自己。

    原来中央放弃了他们。

    还有人不放弃。

    原来打了三个月的败仗。

    死了那么多弟兄。

    走了这么多冤枉路之后。

    头顶上飞来的。

    不只有日本人的炸弹。

    还有自己人的粮食。

    子弹。

    棉衣。

    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