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房里。
铃木朋子一个人坐在书桌上,双腿还悬在桌沿外面,慢悠悠地晃着。
门关上之后,她脸上的笑容没有收,但慢慢地、一点一点地淡了,从大笑变成微笑,从微笑变成嘴角一个若有若无的弧度。
缘分这个东西,真的很奇妙。
她本来只是随手翻翻报纸,翻到了那一页;本来只是随便看看,看到了那个故事;本来只是顺手查查作者的信息,查到了那个少年。
然后发现,那个少年,居然和她的小女儿是同班同学。
她其实有件事没告诉林染。
那天早上,在第一次看到“嫌疑人”时,铃木朋子还从下面得到消息,铃木史郎在外面包养的那个女人,给他生下来一个儿子。
那个在商界无所不能的女皇,却终究没有活成年少所想的模样。
是林染的小说,帮她实现了少女的梦。
“如果你过得不幸福,我所做的一切才是徒劳……”铃木朋子轻轻的从嘴中念出石神写给靖子的信。
她没有想过世界上会有如此深的爱情,因为她从未遇过,但却在少女时的梦中见过。
那个小男生,替她写了出来。
铃木朋子伸出手,在空气中虚虚地抓了一下,然后收回手,看着自己空空的掌心。
所以,在拿到林染的资料时,看着照片里那个穿着寒酸,但一双眼睛却异常明亮的少年,铃木朋子那颗早已不见的少女心,忽然就轻轻地颤了一下。
就像一个在沙漠里走了很久的人,忽然看到了一株绿植,不是绿洲,只是一株绿植,小小的,嫩嫩的,在风沙里摇摇欲坠。
但她觉得,它应该活下去。
于是,一向以精明著称、从不做亏本买卖的商业女皇,忽然想任性一回。
她打赏了少年一笔钱。
她想,如果这个人能火,那是他的本事;如果火不了,那一千万就当是她给自己买的一个梦。
一个“我也曾为一个人倾尽所有”的梦。
她甚至想过更远的以后。
在“嫌疑人”连载结束之后,在某一天,她会“偶遇”这个少年,她会穿着最普通的衣服,不施粉黛,像一个普通的、爱看书的女人。
她会走到他面前,说:“你好,请问你是夏末老师吗?我很喜欢你的书。”
然后他们会聊天,会散步,会在夕阳下并肩坐着,会说起石神和靖子,会顺理成章的和他来上一场风花雪月。
如果他乖的话……
铃木朋子的嘴角微微弯了一下。
如果他很乖的话,她还想和他有一个孩子,最好是个儿子。
这个孩子她不会带回铃木家。
那对园子和绫子不公平。
她会给父子俩最好的生活,送他去最好的学校,给他买最好看的衣服,让他去替自己实现少女时代没能实现的所有梦。
她想了很多很多。
但遗憾好像才是人生常态。
在她还没有来得及付诸行动时,园子忽然跑来,让她帮自己一个同学的忙,那兴冲冲的样子像极了自己年轻时候。
看着女儿眼里的光。
铃木朋子那刚刚探出新房的枝芽,又缓缓收了回去。
在那之后,她一直在关注着林染。
他崛起的太快。
快的她都没有反应过来。
但好像这样才合理,一个能吸引她视线的少年,本就应该这样光芒万丈。
她庆幸又遗憾。
庆幸自己没有因为当时的一时冲动,毁了这个小家伙;遗憾为什么自己年轻的时候,没能遇到他。
如果在那个她还敢爱敢恨、还不怕摔跤、还不知道“权衡利弊”这四个字怎么写的年纪,遇到这样一个少年,她会怎么做?
铃木朋子想了想。
大概会比园子更主动吧。
她会直接走到他面前,说:“你好,我叫铃木朋子,我喜欢你写的书,也喜欢你这个人,你要不要考虑一下,跟我谈个恋爱,生个孩子,像谁都好。”
管他什么身份,管他什么年龄,管他什么世俗眼光。
喜欢就是喜欢。
她铃木朋子这辈子,什么时候怕过别人的眼光?
可她已经不是年轻时候的她了。
“吾生君未生,君生吾已老。”
将杯中最后一口红酒喝下,书房中的女人晃着双腿,轻轻哼了起来。
“恨不生同时,日日与君好……”
朋子女皇啊
……
……
(嗯哼~猜猜林染的另外一本书是什么?这次不给你们作弊的机会了,不过给大大们点提示,这本不是霓虹的作品了,属于那种家喻户晓的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