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繁体
首页

华娱的盛宴

视觉: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321章  得……加钱!(2 / 5)
差不多开始形成真正的产能了,然後,阿美利加这边就可以开始放手裁员!很好,算一算,一年光是省出来的这一部分的六亿米刀,就已经开始有赚了!!

    但是,其实也是可以不裁员的,或者说,可以把裁员这件事,拉大到一个以五年八年为周期的时间里,去慢慢做一一毕竟,三万多阿美利加国内工人的存在,真的是自己跟那些政客们打交道的时候最紮实的底气!

    那就牵涉到下一步,开源!

    附加值不够多、利润不够高的笔记本生产,转移走了,但可以给你们搞其他的产品让你们生产嘛!比如,网际网路时代是马上就真的要来了,那麽,要不要现在就调用IBM的研发团队,搞一搞MP3、MP4,又或IPOD这种东西?

    跟国内建厂、招工、培训的进度同步,当电脑生产的产能可以转移了,两年时间,是不是能把这些东西搞出来了?

    当然,这些小玩意儿的组装复杂程度,乃至市场规模,都远逊於笔记本电脑,不足以支撑三万阿美利加工人的就业。

    那就再搞点别的,比如,性能倾向的产品,当然一直都有,戴尔、惠普,乃至Thinkpad本身,都有性能向的代表作品,但主打性能的产品系列,乃至子品牌,却是至今都还没有的一一可以搞一家嘛!商标对标苹果那个,就一个圆圈,里面一道闪电!

    闪电侠电脑!或者叫雷霆电脑!

    不求销量太大,全球范围内一年能卖个几十万台到一百万台,就很好了,用来填填缝也是好的一一关键这玩意儿利润率是肯定会更高的!

    然後,对,可以再搞一家廉价品牌,当然,这个要放到国内!

    以及,既然都做PC市场了,Thinkpad打商务用途的笔记本市场,当然没问题,但其实桌上型电脑是很大一块儿,着实是不该放着不干!

    这个也要做!

    然後……嗯,回头再回首都,要去联络下感情了,接下来的官府采购,是不是该给我点面子,一年买个一百万台两百万台的?

    印象中,联想好像就是靠吃官府订单,才开始大发其财的,那现在,我的IBM来了,质量口碑性能都更好,订单分我一半行不行?一一我的统战地位,应该比他高吧?大不了,深城也好、魔都也好,只要愿意免费给我大块的地皮,我就愿意分几年把产能都搬迁到国内来!你瞧,多好的合作!

    这可是妥妥的挖阿美利加的墙角!

    高科技产业呀!

    嗯,接触过不少次了,比较了解领导们的味口了,他们大概率会同意!

    所以,对呀!

    一年能拿一百万台的官府采购订单,这赚的钱,都足够扭亏为盈了吧?

    而且货款我可以收软妹币,拿到之後正好在内地开建厂房!

    啧!这计划简直就是他娘的完美!

    这个可以搞!回头就要抓紧联系下,事先跟国内先通个气!!

    哦,对了,说到MP3,音乐版权库的事情,要开始考虑着手了一一虽然在东方,必须要默许版权保护的软体,是可以被刷机刷掉的,不妨碍大家去听网上随便下载的盗版,但是这件事,却依然必须要提前开始着手准备!

    一旦到了可以大规模推正版的时候,它能赚多少钱还是小事,关键是版权在手,能吸引更多的客户啊!然後呢,嗯,五年之内,「闪电侠」高端性能系列、Thinkpad商务系列,外加搞个「雷神之锤」中低端系列,笔记本推这三个系列,佐以台式机电脑,再加上MP3和MP4,就应该可以撑起西边三万人之後,东边又三万人,还能开始有稳定盈利了吧?

    当然,问题是新系列要卖得出去!

    但IBM本身做这些同类产品研发的能力,是毋庸置疑的,绝对顶级的技术团队,产品力肯定不成问题,而销售能力偏偏又几乎不存在什麽问题一一全球第五大PC商,在全球150多个国家有直接销售能力,这还想怎麽样?

    添加新的产品线,新的系列,甚至新的品牌,其实都不需要添多少人,反倒是顺便就把内部肯定存在的冗员问题,给解决了!

    而以未来全球个人电脑消费市场的大爆发来说,IBM现有销售团队的营销能力,跟风走就是,又能差到哪里去呢?

    啊,对,节流问题还有一个要点,赶紧记下来一一供应链管理!

    上辈子虽然没干过企业,但是後来老是能在短视频上频繁地刷到这些事情,什麽据说雷粗粮是供应链管理的大牛,什麽特斯拉的供应链管理顶级,什麽扶桑企业一直坚持零配件的极短库存时间,包括好像苹果的那个库克,之所以能在乔帮主死後接班,也是因为他是管理供应链的大师!

    所以喽,抓供应链!

    想起来就问,直接把电话给布莱恩·卡内基打过去,他大概是还在回城的路上,但还是第一时间接了电话,「布莱恩,我好像没有留意到过一个信息,IBM现行的配件库存周期,是一个怎麽样的标准?」「……」

    感觉有点儿问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