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而在达喀尔的所谓德国人里,也不排除东非人伪装的。」
不得不说,贝尔茨少尉是一个态度极为严谨的德国军人,他甚至连达喀尔的德国公民都不信任。
不过他给出的理由也很充分,这个时代德意志人的身份确实有些奇怪,就像当年东非还弱小的时候,东非人就常打着德国和奥匈帝国的招牌为自己牟利。
而就在今天早上,贝尔茨少尉也是伪装成东非人,到达喀尔街头打探消息。
这种伪装估计也只有出示身份证明才能破解,但是对於专业的间谍来说,在这个时代,想伪造或者搞到别国的身份证明也是手到擒来的事。
所以,贝尔茨少尉现在反而对达喀尔的所谓德国公民群体,最为警惕。
而提到达喀尔数量众多的德意志人,布瓦松总督面色古怪地说道:「德意志人在达喀尔确实是一个敏感群体,尤其是你们德国人。」
「不过要说到达喀尔的外来人口,东非人在数量上无出其右,如果不是我们的限制,我丝毫不会怀疑东非人能直接取代法国人,成为达喀尔人口最多的外来群体。」
整个法属西非的法国人口,都不到十万,而达喀尔的东非人就高达七千人,可以想像,法国政府不限制的话会怎麽样。
实际上,现在法属西非的法国人口比前世还要多许多。
原因也很简单,那就是本时空里因为东非的搅局,这使得英国和法国,并不能如前世那样,肆无忌惮的继续搞海外扩张。
这就导致法国对法属西非的投入加大,而当地的法国人数量,也比前世增加了不少。
现在东非西北,也就是前世的喀麦隆、中非共和国、加彭就是法国殖民地。
还有南德意志王国,主体是前世的查德,比属刚果,主体是前世的刚果布,这两个地方也是前世法国殖民地。
类似的例子还有马达加斯加,葛摩群岛,印度的本地治里市等。
可想而知,法国在本时空里殖民扩张的空间减少了多少,而这也让法属西非和印度支那,得到了法国更多的投入。
毕竟不能通过数量获得更多利益,法国就只能寄希望於提高殖民地质量来为法国的发展注入更多动力了。
而为什麽法属西非的法国人口和法国的投入,比前世大得多,在法属西非和东非扶持的武装势力发生冲突时,法国表现不佳,这是因为法国对法属西非的投入,主要集中於沿海地区,而那些谋求到西非发展的法国公民,也不愿意到条件艰苦的内陆地区。
这就使得法属西非的法国人口分布,呈现出西多东少的头重脚轻特点,而法属西非西部的法国移民,又集中於达喀尔等法属西非沿海城市。
至於说想让这些法国人前往内陆发展,除非法国政府能强行干预,但自法国第二帝国倒台後,法国政府显然失去了这种能力。
想把人口吸引到内陆,也只能利诱,可那样对法国政府来说,成本无法接受。
贝尔茨说道:「达喀尔的东非人确实数量太多了,现在也不好解决,只能加强对他们的监视了。」
布瓦松总督解释说:「归根结底,达喀尔这麽多东非人,完全是之前法国历届政府留下来的烂摊子。」
布瓦松总督把这个问题归咎於之前的法国政府,这也正常,毕竟之前的法国政府,也确实和现在的维希政府不一样,那时法国政府的首要敌人可是德国。
贝尔茨少尉点点头说:「这件事就先这麽办,接下来是关於达喀尔的军事部署应该加强。」
「我们要针对海面上的敌人,加固达喀尔的防御,你们的海军、空军,最近要加强戒备,防御设施也要赶紧维护,随时能投入使用。」
「物资方面,最近也要重视,达喀尔的物资该如何分配,必须考虑到达喀尔可能遭受战争,预留足够数量应对危机。」
「在我们可能同时面对东非和英国两个敌人时,达喀尔的重要性排在首位。」
贝尔茨少尉的话不难理解,在他看来,达喀尔是法属西非的核心,只要这里能够稳住,後续我们德国和你们本土对法属西非的支援才能落实。
如果连达喀尔都失守了,德国和法国就只能退回到北非,再做打算了,这种情况绝不是贝尔茨少尉想看到的。
至於为什麽是达喀尔,除了达喀尔本来就是法属西非联邦的首都之外,达喀尔也是整个法属西非交通上的核心枢纽,总後勤基地。
别看达喀尔在海运上,因为英国的封锁,无法和本土联系,可这并不意味着达喀尔就彻底失去了获取外部资源的能力。
关於这一点,除了一直提到的空运以外,达喀尔在海运上的枢纽能力,其实也没有完全丧失。
就比如达喀尔依旧可以从东非,美洲获取物资,只不过这样做比较麻烦,成本也更高一些。
例如军事装备,东非就不可能向达喀尔出口,而南美各国自身工业水平较低,要价也更高。
但不涉及军事的敏感物资,达喀尔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