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建设的,而刚果城市以外的区域,甚至除了黑角市以外的城市,其交通都算不上多好。
特别是一些和东非交界的城镇,当地居民的心理落差更大,仅仅是一界之隔,东非那边可能就是宽敞漂亮的柏油路,或者平整整洁的水泥路面,到了刚果这边,就变成了泥土路面。
不可否认,刚果的几条交通主干道,建设水平还是很不错的,但是刚果的国土面积可是也有二十万平方公里,所以几条有限的现代化交通线路,对刚果自治领完全是杯水车薪,无法满足刚果当地民众的出行需求。
而在城市建设方面,刚果的城市更不能和比利时本土相提并论,刚果唯一能看的也只有首府黑角市。
但是除了黑角市以外,刚果的其他城镇和村落,放到比利时本土,可能连其发展相对落後的区域,都比不过。
瓦罕罗尔就说道:「我们刚果的广大农村,以及黑角市以外的城镇,毫不客气地说,在建设上,可以说落後本土二十年。」
「在我们自己创造的财富,被本土拿走後,我们没有充裕的资金来推动刚果其他城镇和乡村的建设,推动黑角市以外的区域发展。」
「这使得那些区域规划混乱、卫生条件糟糕,甚至没有普及自来水和电力,民众的生活水平与刚果当前火热发展的经济完全不匹配。」
「就算是黑角市本身,能够发展到今天,成为一座大西洋沿岸的美丽城市,更多的也是我们自身的努力,而不是本土的支持。」
「如果不是本土,黑角市只会更加繁荣,甚至成为南大西洋沿岸的大城市也不是没有可能。」
黑角市放在南大西洋沿岸,其城市建设水平,其实已经算是中等偏上,远高於西非,但是不如东非沿海,和南美沿海城市差不多持平。
但是这一点不能让黑角市当地民众感到满意,因为在他们看来,南美那些国家,其发展水平还不如刚果。
单从工业上来看,刚果的发展就远超南美各国,光是钢铁产量,就没有任何一个南美国家可以碰瓷刚果。
南美钢铁产量第一大国,也就是巴西,在1939年的钢铁产量也才十万吨左右,只有刚果的七分之一,而现在南美最发达的阿根廷,钢铁产量甚至不足三万吨。
其他南美各国,在钢铁产量上数据更是不堪,对比南美各国,刚果说是工业强国也不为过。
而庞大的钢铁产能,以及靠近东非市场的优势,也带动了刚果其他产业的蓬勃发展。
从整体上来说,刚果已经算是一个半工业化的区域。
而在农业上,刚果的发展同样不差,毕竟刚果的人口只有二百万,国土却又二十多万平方公里,所以当地的种植园经济相当发达。
单单是刚果的农业条件,就注定了现在刚果只要不出大问题,其民众生活质量就不会太差,满足基本温饱的同时,还有余力出口换取外汇收入。
既然刚果的工农业都发展得错,经济自然也差不到哪去,而正是因为如此,刚果民众对比利时本土的不满也日渐增长。
他们完全具备摆脱比利时本土,谋取独立发展的能力。
瓦罕罗尔说道:「刚果的未来,应该由我们自己做主,这也是推动未来刚果更好发展的前提条件。」
「但是长期以来,比利时本土只会从刚果吸血,而轻视我们当地的发展,这种格局在今天必须得到改变!」
「我们应该建立一个完全以刚果自身利益为主的政府,来保证我们的财富不再被轻易拿走,并推动刚果未来的发展。」
「刚果民众的税收,应该用於建设我们自己的家园,而不是投入到本来就比我们发达、却还不断从刚果谋取利益的比利时政府手里!」
「我们要建设更多的道路,改造我们的城市和乡村,普及电力和自来水,建设和更新刚果的通信系统————」
「总而言之,就是要把我们刚果打造成为世界上最繁荣和发达的区域之一。」
「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因为本土政府的掣肘,整个地区都死气沉沉,我们一旦想做一些对我们有利的事,就受到限制。」
瓦罕罗尔的话极具煽动性,但是这恰好是刚果民众愿意听到的,同时,他也并不是诽谤比利时政府,比利时政府的存在,确实限制了刚果目前的发展。
在刚果早期,比利时政府的存在还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就比如比利时确实能够为其安全提供一定的保证,为其产业发展提供技术和资金上的支持。
但是,现在刚果的经济已经发展起来,比利时本土能够给予刚果的帮助,就十分微不足道了。
至於说安全问题,现在比利时本土都被德国占领,反而刚果位於非洲大陆上,从来都没有遭遇过战争。
唯一的邻国东非,也没有占领刚果的欲望,当然,就算被东非占领,刚果民众心理上也是能接受的。
毕竟东非就算占领刚果,难不成还会导致刚果的经济和民生下滑麽?这显然是不可能的,东非并不贪图刚果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