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繁体
首页

无眠之国繁星下

视觉:
关灯
护眼
字体:

17 一直在过去(2 / 2)
佯装要赶紧逃跑的样子。说,“在蓝什么时候也变成了三姑六婆了?我的好医生。”

    那天晚上我没有陪好时吃饭,叮嘱她早回家休息。她也没有觉出什么,开车走了。等她的慕尚完全离开了,我才慢慢把车驶出停车场。

    暴雨已倾盆而至,如注的雨水都没有给人喘息的机会,街上的一切浸透在水雾中,变成寂寞的光影。我的车开着开着像是陷进泥塘,寸步难行。后面有车焦急地响了几声喇叭,我只能将车靠边,按开应急灯。副驾座上手机从包里漏出来,我终于没有再思量的力气,直接播了你的号码。你的每一个号码我都不曾储存,因为我都记得,每时每刻都能播出来。只是,我不愿承认我是那么的想播电话给你。

    电话接通了。我难过得说不出话来。

    “在蓝吗?”

    “......是我。”

    “怎么了?有什么事吗?”

    “......”

    “在蓝?在蓝?下雨信号不太好。”

    “你在哪里?”

    “在杂志社交稿,没开车被困在这里。”

    “我过来接你,在哪个杂志社?”

    “现在堵车啊,这里的编辑一会儿要一起吃饭。你别来了。”

    “在蓝?你怎么了?今天遇到什么事了?”你的声音里透着关心,但那关心不深不浅,从来没有越过你我的地平线。

    你说话的温度让我渐渐清醒。我是你的心理医生,我能说我爱上了你么?我能让你知道你在我心里的位置吗?我如何让你知道,我很挫败。我无论如何也走不进你的心,我所做的不过是徘徊在外,拼命窥探。

    “Berg,今晚能陪陪我吗?我......失恋了。”

    “啊,你什么时候开始谈恋爱了?”

    “已经结束了。你能来看看我吗?”

    “好吧,我晚一点就过来,你在诊室吗?”

    “我在家里。”

    “好,你吃点东西。别太伤心了。”

    挂了电话,我慢慢静下来,甚至有些后悔给你打了这样的电话。我们只是朋友不是吗?或者只是医生和病人。你会为谁开启心扉本来就与我无关。我不应该向你索求感情,除非你会爱上的人,是我。

    那一刻我的心如同这黯淡无光的时刻,乌云深处,阳光被撕成碎片。是的。我最讨厌雨天了。雨天让人情绪泛滥,负能量膨胀,愁绪万千。雨天让人泥足深陷在情感的漩涡里,纠缠不清在回忆的错觉里。

    你执着于你的过去,而我执拗于关于你的过去,果真我们都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