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繁体
首页

颠覆笑傲江湖

视觉:
关灯
护眼
字体:

马福乐兄评颠覆及其他(2 / 2)
喜欢他的女人动了心,就不是一个合格的正派角色,大骂田伯光奸淫妇女的恶行,救出刘正风全家,杀了倭寇鬼子这些会给人正面形象的事就不可以让他去做?在拍样板戏吗?

    人本来就是一种复杂的动物,不是那么简单的.虽然没有人提,但是在历史上,确实有诈多杀人掳掠的山中土匪,遇到日本鬼子,也是很愿意能打就打他一家伙的.确实有一些黑道好汉,能偷能抢能杀百姓,但是对犯了淫戒的同道也恨之入骨的.

    ‘最不喜欢的是作者有把主角设为天下无敌的意图,连风清阳和东方不败也不是对手。这样的设定也没什么不好滴,可是在书中却没有什么说服力,感觉很幼稚!!‘

    首先,有几本武侠书不是将男主角最后写成天下无敌的?你也说作者有把他设定为天下无敌的意图,这意思就是说,目前还没有写,为什么没有写?因为目前他还没有天下无敌.那么说服力从何而来呢?他目前的表现的确没有天下无敌啊,你总不能因为我透露过他将来会天下无敌,你就拿他现在的武功条件来对比一下说,他目前的条件根本不可能,没说服力,太幼稚吧?

    ‘还有些情节有些胡闹和做作,象东方不败将风清阳杀了这样的情节都有,都不知道是该说作者的创新好呢还是说对原著人物的糟蹋好!!‘

    这一句评语有些看不懂,何谓胡闹和做作?如果是因为原著没让他俩比过武,所以我也不许写,那么我根本就不该写同人,只要原著没写的东西我就不能去写,那我除了照抄原著还能做什么?

    如果你说的胡闹是你认为东方不败武功不如风清扬,那我无话可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罢了,我认为他的武功比风清扬高明,关于他俩谁武功高,网上早有争论,迄今也没有一边倒的结论,我按照我的想法写就是胡闹?建议你去看一下我的作品相关区,我对这个争论写过一篇文章,我认为东方不败不是独孤求败的对手,因为武功修为相差太远.但是风清扬不是独孤求败,他同东方不败同样差了很远.无招?那是风清扬,什么叫无招?不过是一种技击的理论.独孤求败是无剑,那是技击理论和技击修为都到了颠峰境界的表现.

    无招不等于无剑!

    不能因为你认为九剑无敌,那么别人把九剑写的弱于别人的武功就是胡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