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想出自己的作品吗?”他是问王二之。
“其实,我都不应该期待,你能写出诗词的。毕竟,不是只要认识几个字,就能写出诗词的。读书人的很多事情,都是有门槛的。”
他这明显就是嘲弄王二之,水平太低。
他有理由这么自负,因为,诗词在古代,真的并不是什么人都会做的。认识几个字,就会做诗词吗?那人们也未免把诗词想得太简单了。
秀才勉强能够作出几首,但是白丁……
算了吧,连秀才功名都没有的人,也会作诗?如果是这样,那读书人也就没什么了不起了。
陆秀心里,就是轻视王二之,所以找上门来的。
秀才对白丁,如果还不赢,那他们这些人的秀才功名,扔了算了。
王二之听到陆秀这么说,他是笑了笑,好像想到了什么似的,他道:“其实,我并没有心思和你们比较。因为我忽然发现,这没法比。如果这一首诗题,我赢了你们,但是你们不服,还要再做下一首诗。那这样下去,我岂不是要和你们做个没完,一直做到死?因为我如果再赢你们一首,你们也可以说,还要再做下一题的。这样,这事情就没法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