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网址:m.leshugu.info
1月15号
很开心,今早5点过就起来了。不过,现在又因为hie-ard的问题,不能上班。不过还好,一张卡而已。现在,我又找到住的地方,一对华人夫妇的房子,10澳元一周,还是比较划算。
不过,我现在也没有太激动的感觉,不像前几没找到工作,当时感觉,只要有收入,怎样都行。不管怎样,这是好消息。
而且,这边华人给我的感觉,相当互助。就像我的工头,我们素不相识,他又帮我联系住宿,又帮我想办法弄hie-ard,又带我去买工作服。
离开家乡,很多事情都改变了。
然后下午就一直在网上做课程,考取hie-ard。
现在,不要有负面思考,感觉自己的头脑又进步了,想什么来什么。所以,积极的想法,必然带来积极的事物。
…………
1月16号
今没有去上班。
中午有人给我打电话,确定是我亲自在网上做的课程,随意问了我几个简单问题,于是hie-ard下来了。
下午给工头打电话,居然让我再等两三。我不知道真的要等多久,马上圣诞节了,如果没有工作,就没有收入,等于这个月我就是来观光的。
下午心情很失落,一下子仿佛又被打回原形。
我买了工地的鞋子,衣服,手套,加起来接近80澳元。难道就浪费了?!
不过,仅仅是十几分钟,我的内心慢慢不再恐慌。虽然谈不上喜悦,但至少不是低沉。很多人都建议我到处看看,耍耍,但真的没心情,看着美景也感受不到。
也许,真的想人们的,1月不适合来澳洲找工作。
突然觉得自己就像刚刚离开温暖的巢穴,踏入风暴的稚鸟。充满了恐惧,充满了彷徨,哭泣无奈。虽然现在仍然没有工作,仍然在风雨中前行,但至少不再畏惧风雨!
就让我在暴风雨中,慢慢飞吧。
…………
1月17号
刚刚接到工头的电话,告诉我明去上班。很开心,然后昨去看了看二手车,还不错,100澳元。房东,估计还可以便宜点。不过还好,自己有车,去哪都方便。
哈哈,仔细想想,这是人生的第一辆车,虽然是二手的。001年丰田卡罗拉,今去过户。
这边过户超简单,整个过程不足5分钟。
哈哈,人生第一辆车!尽管是二手车,但我开在路上,窗户摇下,胳膊放在窗外,吹着风。
仿佛我在开跑车的感觉!我的车,这是我的车!!
对了,我的税号也下来了,今去我的第一个沙主Billy家拿。一切都好。
…………
1月18号
今在工地上班了,有工作的感觉真好。早上7点上班,下午5点下班,澳元一时。算算,收入还不错。
虽然有0%以上的税,不过等走的时候,可以退啦。
我来的比较早,那个工头还没来。
我给他电话,他居然“我没喊你今来啊?我今不在这个工地,我怕我不在,老头(工地经理)不会要你。因为你没有任何技能,如果我不带着你,你一个人没法做。”
我当时就惊呆了!他的意思是,让我回去?!
岂不是又要等?!
马上就圣诞了,放十假,不行!
我电话里应承着,但没有离开。
一会,经理来了,完全没有任何拒绝的样子,签合同,写税单,做安全课程。一切都是那么自然,不过,薪资由于我是新手,给我的澳元/时。
虽然少了点,但还是毫不犹豫答应了。
下午的时候,工头过来,我才真正明白,他其实并不是工头,也仅仅是在这个工地上班的华人罢了。
只是工地要赶工期,临近圣诞节又没有老外来上班,正好他又找到我,于是入职工作。
工头叫Jny,姓郑,9年的年轻,福州人。在墨尔本读专科,没毕业就去矿上工作。那几年澳大利亚的矿产业十分缺人,工资一度开到60澳元/时!
Jny一直在矿上工作,后来经济不景气,他又跟随他姨夫做工地。他姨夫是在布里斯班做工地的,担保了他,拿了绿卡。
Jny下午过来,我先上去道歉,毕竟是他喊我来的,结果他让我走,我没走,反而入职了。
Jny:“你相不相信我?”
我:“相信,怎么了?”
Jny:“那你给老头,觉得工资太低,不做了。过几,我带你出去做。”
工资太低?!
辞职?!
我早上才入职!
而且,我好不容易有个工作,虽然是你介绍的。
我:“我没技术,会不会给你添乱?要不,我现在这学技术,等你需要的时候,我们再?”
他点点头。
我对他的感观一
最新网址:m.leshugu.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