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好有家人在,空落的心慢慢也适应了。
告诉自己要坚强,要振作。
身体好的时候还会看一些书,或者坐在阳台的藤椅上构思文章。
新书迟迟不开,便拖着吧,现在是非常时期,我自己估算着恐怕再开新书也得一年半载以后了。
偶尔一次打开电脑,浏览作者的论坛,竟然看到一条有关作家九天的帖子。
仔细看,确认不是重名,确认是在说我,因为有的名字在,确实是我的。
是有人挂了一个举报帖,大概的意思是作家九天有抄袭的嫌疑。
并且言之凿凿,贴出了某些情节,某个的名字,说是什么相似率多少多少。
可是他贴出的那个所谓被抄袭的我连看都没有看过,何来抄袭之说。
这样的东西我以前见过,是举报别人的,没想到这次轮到了我,可是我真的没有抄袭呀,我也自认没有得罪什么人呀,是谁,挂这个又是什么意思。
鉴于以前的经验,这样的帖子只要没有回应者,或者是没有形成气候,最后都会不了了之的。
因此并没有特别的放在心上。
和编辑联系了,编辑也说,只要我确实没有抄袭,身正不怕影子斜,那些无稽之谈,不理也就是了。
我当然没有抄袭了,我最鄙视的就是抄袭了,有本事就写,没本事就不写,抄袭别人有什么意思,那和偷盗没有区别。
而且是在大庭广众之下,很容易就会被抓包,广大的读者群有太多的火眼金睛,瞒得了一时满不了一世。
与其露馅时自讨没趣,不如安安生生写好自己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