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棋,配合文帝布下一局很多人都看不透的棋局。
那么武白自己为何不能以自身为棋,像桓知儒一般即做棋子也做执棋者呢!
就目前而言,当棋子有当棋子的好处。当初武白擅自出兵清剿天鉴山与刺客组织的几处据点,若不是文帝有意那他做棋子,恐怕就不是戴罪立功这么简单了。
还有新军建立一事,父亲武隆与母亲武傲霜给他留下了太多麻烦,八王余孽对自己这个大臻之虎的子嗣恨之入骨。
若没有棋子的身份,文帝与桓知儒绝不会大动干戈。就算是意识到军部出现问题,也只会着手解决军部的问题,至于武白,因为有棋子的身份,才能在其中谋得所求。
文帝欲拿自己做棋子,武白也像借帝君之名,行自家之事。所以无所谓棋子不棋子。
自灭了卧虎山宗门开始,这场博弈算是进入高.潮阶段。接下来的江州、荆州甚至是豫州,都将化为棋盘,承载这一局博弈。